经贸动态

 
 
 
 
 
  • 经贸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

新西兰消费者信心高涨 达十年来最高水平

发布时间:2018-02-06

                                                     天维网

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1月新西兰消费者信心指数大涨。

消费.jpg

消费.jpg

ANZ银行首席经济学家Sharon Zollner表示,ANZ-Roy Morgan消费者信心指数在1月份上涨了5.1点,达到126.9,处于“相当强劲”的水平。

目前消费者的情绪相当乐观,消费意愿达到了半年来的最高水平。当被问及“现在是否是购买大宗家庭用品的好时机时”,62%的被调查者表示肯定,而只有15%表示否定。

Zollner表示,目前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是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达到了全球金融危机之前的数据水平。

在惠灵顿,疲软了一年的房价也普遍上涨了。

消费者的高涨信心与商界的低迷情绪形成了鲜明对比。

2017年9月份大选后,商业信心大幅下滑,尽管许多企业认为经济活动仍然强劲,但很多方面的指标是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Zollner说:“劳动力市场很强劲,家庭收入前景稳定,所以消费者的信心也不是没有来由的。”

不过调查也显示,消费者对未来没有充分的信心。

Zollner说“这与我们的看法一致,由于一些经济措施(特别是移民,住房和建筑等放满)的驱动作用将在同一时间内耗尽,未来经济会经历一段时间的停滞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