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往来

 
 
 
 
 
  • 中新往来
  首页 > > 中心活动   
<

气功远传新西兰!这个NZ针灸师比你更懂中国元素

发布时间:2018-02-06

                                                    天维网

通过练习中国传统气功,Marlborough一位针灸师帮助人们重新习得放松这门艺术。

Rachel Maguire二十年前在英国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Oriental Medicine学习针灸的时候开始接触气功,直到十年前回到新西兰,她才真正开始认真练习。

“我太累了,这么多年来一直努力工作,养两个小孩,刚刚搬家,我知道气功会对身体非常有益,就想找个气功大师跟着训练。”

后来,Rachel找到了惠灵顿的气功大师Yuan Tze,他所教授的气功技巧非常受用,Rachel决定坚持训练,并和他人分享所学。

Rachel对大师的评价也十分高,“Yuan Tze大师不仅是国际知名的气功大师和治疗师,他还激励人们以信任、开放、爱、感恩和恭敬的态度面对人生。”

气功是一种中国传统的保健、养生、祛病的方法。古代或名“丹道”,以呼吸的调整、身体活动的调整和意识的调整(调息,调身,调心)为手段,是以强身健体、防病治病、健身延年、开发潜能为目的的一种身心锻炼方法。

流动而温柔的动作相当容易学, 年幼年老者及身体不适者都能掌握要领,当然也有一些动作颇具挑战性,对人们锻炼忍耐力和力量很有帮助。

气功的风格有很多种,Rachel要教给大家的是Yuan Tze大师在2011年创立的现代风格Yuan功。每天练习,Rachel认为这一套温柔的动作能够打通经络,促进整个身心的能量流动,有益于治愈和加强体魄。

“练习气功让我头脑清醒、感到振奋、使我充满活力、给我更广泛的视角。让我更加开放,更热爱自己和周围的世界。”

Rachel认为,身体状况不佳、在压力或焦虑中挣扎的人们一定能通过练习气功受益。

“我们生活在社交媒体的时代,很多人忘记如何去放松,很多来我诊所的人都不知道如何去做。”

“在不断的做事和用脑中很难去沉思和冥想,但是气功舒缓的动作能够让人轻易进入深深的治愈和沉思状态。”

过去的18个月以来,Rachel一直在教Blenheim School的小学生们练习基本的Yuan功动作和技巧,如“云掌”和汇聚能量球等等。

“气功非常有趣,孩子们在这个过程中有机会和自己相连接,和自然相连接,如果他们现在能享受这份乐趣,希望能够伴随他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