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往来

 
 
 
 
 
  • 中新往来
  首页 > > 中心活动   
<

新西兰华人参与录制《2018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

发布时间:2018-02-13

                                              天维网

远方的惦念——2018华侨华人春晚于2月8日在北京凤凰中心录制,并将于农历正月初一(2月16日)在凤凰卫视中文台、福建东南卫视等电视台播出。

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副主席李卓彬、乔卫、康晓萍、李昭玲、邵旭军、王荣宝,秘书长陈迈,全国政协常委、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山水文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辙等,与来自全球121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侨胞及在京归侨侨眷等500多人出席。来自新西兰东方快车爵士乐队的主唱魏红梅应邀作为表演嘉宾参加了开场及压轴的合唱表演,在录制现场红梅还受到了凤凰卫视记者的采访。

录制当晚,北京凤凰中心用诗书画艺多种中华文化元素及传统文化的内在魅力营造华侨华人回家过年的节日氛围。

晚会由胡一虎、许戈辉、万俊、田川、艾楚怡、金于宸等担任主持,分为“相见欢”“天下乐”“思佳客”“蝶恋花”“太平令”“沁园春”和“满庭芳”七个篇章,30余个节目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特色,把“远方的惦念”用音律、舞姿、影像、访谈等多种艺术形式生动表达。

四位中华小姐亮相主持阵容,在凤凰中心的舞台上串联起华侨华人与祖国沟通的桥梁。2010年中华小姐冠军田川在晚会开始前,她身着一席蓝色华服,引领来自赞比亚的友人在梦之桥上款款而来。2011年中华小姐冠军艾楚怡与凤凰俏皮男主播万俊搭档,向全球华侨华人传递着欢乐和祝福。作为中华小姐的新起之秀,2016年华姐冠军韩凝和2017年华姐冠军李明子在此次晚会中担任了特殊的角色。作为国外出生国外长大的华裔,韩凝以华裔的视角带着大家一起学习中国传统文化。而在中国为土生土长的李明子则担任起为韩凝和到场的华侨华人介绍中国的传统文化的任务。



本场晚会演出阵容十分强大!既有成方圆、李玉刚、丁毅、王莉、张英席、吕薇、曹芙嘉、白雪、李丹阳、魏金栋、王莹等实力明星,也有各个国家的华人“星代表”以及从普通侨胞中海选出的“素人”演员,星素同台彰显全球华侨华人同根同源、同心同德,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愿景。

整场近3个小时的晚会精彩纷呈、美轮美奂,既是艺术的享受,又是情感的交融。



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名华侨华人在晚会开场和结尾分别合唱«龙的传人», «华侨梦»和«我爱你中国»,充分体现“远方的惦念”这一主题,展示了华侨华人在海内外交流中的桥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