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事

 
 
 
 
 
  • 新国时事
  首页 > > 中心活动   
<

请海外买家尊重kiwi生活!老皮被催限购政策应更强硬

发布时间:2018-02-26

                                                  天维网

最近户外休闲理事会(CORA)发声,敦促外交部长Winston Peters尽管实现竞选承诺,对海外农场主(farmland owner)采取更加强硬的立场。

CORA认为,越来越多的海外农场主给他们所在地区普通居民的生活造成了很多“困难”;比如很多来自海外的农场业主都认为农场土地范围内的物种也都属于私人所有,他们会把打猎和钓鱼的地方围起来,收费才能进入

“这些应该是公共资源,如果他们真的想融入新西兰,就应该接受新西兰人的生活方式,这些生活方式和资源都是新西兰人从1840年至今一直为之奋斗和保护的。”

据悉,目前新西兰的农场(farm land)物业有10%掌握在海外业主的手里,去年海外投资办公室批准向外国人出售了25696公顷的土地,向外国人出租了47679公顷土地。

“这仅仅是12个月的数据,随着向外国人出售farm land越来越多,本地人的户外活动和娱乐活动也受到了很多限制;因为这些外国新业主都会切断他们土地上的所有公共进入渠道,kiwi的户外场地将会越来越少。”

目前,两个户外组织都在呼吁和敦促外交部长Winston Peters尽快实现其竞选期间的承诺,对外国业主采取更加强硬的立场(take a harder stance on foreign ownership);这也是大选后联合谈判中涉及到的一个关键性问题。

“我们希望新政府能信守竞选承诺,对海外买家的交易迅速采取行动。(swiftly to stem foreign s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