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动态

 
 
 
 
 
  • 留学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

中国小留学生喜欢新西兰 大赞这里上学“压力小”

发布时间:2018-02-26

                                                天维网

 随着中国中产阶层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家长把孩子送到新西兰读小学和中学。在新西兰教育界人士看来,这是难得的优质资源,成为教育产业发展的下一个突破口。


Education Nelson-Marlborough项目经理Zoe Gray和中国学生Jack Yang    SCOTT HAMMOND/STUFF

Education Nelson-Marlborough组织称,当地中小学正越来越多地接纳来自亚洲国家(尤其是中国)的学生。该组织项目经理Zoe Gray认为,这种趋势将持续下去。中国留学生的年龄越来越小,越来越多地选择去国外读小学和中学。

“他们(中国)的一些大学已经达到世界领先的水平,(新西兰大学)市场正在放缓,这就是为什么新西兰的小留学生越来越多。”Gray说,中国的教育中介正与新西兰的同行合作,寻找合适的学校。

但按照要求,中国孩子到新西兰读中小学,必须至少有一名家长陪同。

“他们(孩子)会和父母一起来,通常有一名家长陪伴。不管怎么说,从财务角度看,他们都是高价值学生。”Gray说,“这些在当地社区陪读的家长都非常富有,他们不必在这里找工作,享受生活就可以。”

与传统的交换生项目不一样,这些学生的家长通常会租下一整栋房,而不是住在寄宿家庭里。而且,这样的家长不一定是百万富翁,他们只是中国日益增长的中产阶层的一部分。

16岁的中国留学生Jack Yang,去年2月份从中国西部的宁夏来到Marlborough留学。从一座有着500万人口的城市来到地球另一边,Yang也在努力适应新的环境。

“所有都不一样,语言,文化,我花了几个月才适应。现在我和同学们可以自由交谈,和他们一起学习。”他说,“Marlborough让我感到放松,这里没有太多压力。”

Yang希望未来能去惠灵顿度大学,他尤其喜欢电影特效专业。

“中国人口太多了,只有20%的学生能上(一所不错的)大学,想成为这20%中的一员非常难,每天必须努力学习,只能睡五六个小时。”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