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动态

 
 
 
 
 
  • 经贸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

ASB银行:甭管OCR升不升 反正贷款利率肯定要升

发布时间:2017-02-19

新西兰天维网

    ASB银行表示,贷款者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为自己的贷款支付更多的还款。

  ASB近日公布了其截止去年12月的前6个月报告,盈利达到5.25亿纽币,比上年同期增长11%。

  银行首席执行官Barbara Chapman表示,市场是在不断变化的。

  “央行官方现金利率OCR今年内都不太可能调升,但银行可能面临更高的资金成本和其他压力,预计这些压力将最终流向客户,导致收取更高的利息,”他说。

  当前的长期贷款利率已经明显走高。

  Chapman还说,市场是具有挑战性的。

  “现在,ASB银行的现金净息差,也就是贷款和存款之间的利息差额,减少了17个基点,至2.21%,”Chapman说,“这意味着银行筹款成本的提高,这与客户的贷款利率存在很大联系。”

  “与此同时,银行也面临着一个不断变化的动态环境,国内国际都有,国内有着旺盛的贷款需求,而银行从境外筹集资金的融资成本也在攀升,导致我们的净息差下降,造成资金压力,”她说。

  所以,这就会导致未来12个月内,贷款利率很可能会继续增加,“因为我们可能需要筹集更多的离岸资金,来满足贷款者比存款者多所造成的资金差,”她说。

  评论者表示,银行们都在实施更加严格的贷款标准,特别是针对那些房地产开发商和投资者的借款需求。

  Chapman最后表示,不管怎样,ASB银行仍然会继续给予客户支持,“此次报告的结果对于ASB银行来说是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