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事

 
 
 
 
 
  • 新国时事
  首页 > > 中心活动   
<

国家党新党魁称自己上位是“现代化”表现 或将减税

发布时间:2018-03-01

                                            天维网

周二中午,国家党选出了新任党首人选,Simon Bridges当选。站在前人的肩膀上,相信他会快速进入状态。

(新当选的国家党党魁Simon Bridges和副党魁Paula Bennett)

今年41岁的Simon Bridges,成为国家党历史上首位有着毛利血统的党首,他的上台和他所代表的改变也标志着John Key和Bill English时代的终结。

他表示,国家党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为新西兰人做实事,着力增强国家的经济实力,并以此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提高工资收入,保障国民享受更好的公众服务。

相关报道:Simon Bridges执掌国家党:为2020年做好准备

Bridges定位自己的领导为国家党“现代化”的表现,同时暗示政策上的“重点”将发生变化,减税可能为其中一个方面,还将在两周内重组核心小组进行洗牌。

昨天当选后Bridges表示,“我们已经重整旗鼓,为2020年做好准备。我已经等不及现在开始工作。”目前的形势迫使Bridges不得不快速采取行动:国家党支持率下降,工党总理掌握大权…而除了工党对手之外,别忘了还有Bridges刚刚击败的四个党内对手:Amy Adams、Steven Joyce、Judith Collins和Mark Mitchell。

(Bridges表示有信心在2020年大选打败Ardern)

Bridges通过两轮投票当选,意味着他并没有获得核心小组的大多数支持,而重组核心小组也可视为与党内对手修复关系的良机。

对于此前为了竞选而卖力奔走的Judith Collins,Bridges已对其发出高级职务邀请,前任副党魁Gerry Brownlee曾评价她是一位强势的女政客,把她拉入自己阵营显然是明智的选择。此次竞选党首和副党首失利,如果不给Judith Collins安排一个合适的职位,想必会成为“大患”,Bridges对此心知肚明。

(Judith Collins)

Steven Joyce的职位安排也需要仔细思量,Bridges曾称赞Joyce作为党内战略专家的丰富经验,但对于是否会任命其担当财务发言人一直没有表态。

(Steven Joyce)

前国防部长和外交部长Gerry Brownlee在党内的地位较为稳固,前排阵容少不了他。而Mark Mitchell则可能过高估计了自己的实力。

(Gerry Brownlee)

作为反对党领袖,处理好党内关系无疑是Bridges要翻过的第一座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