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动态

 
 
 
 
 
  • 留学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

新西兰大学好在哪?世界最新学科排名8高校全上榜

发布时间:2018-03-03

                                                 天维网

 新西兰虽然不大,但大学不少,而且世界排名不低。周四(3月1日),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发布,新西兰8所大学共有32个学科进入各自榜单的前50,较去年增加了4个。



惠灵顿Victoria University副校长Grant Guilford(中)参加毕业典礼    KEVIN STENT/STUFF

周四,QS全球教育集团发布了2018年度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本次排名涵盖48个学科,评估了全球151个国家和地区的1130所高校。排名依据学术声誉、研究引用的次数、影响以及雇主声誉,收集来自超过170,000名学者和158,000名雇主的答复。

结果显示,新西兰排名最靠前的高校是奥克兰大学和奥塔哥大学,分别有40个学科和33个学科上榜。其中,奥克兰大学的考古学专业进入全球排名前10,教育学、解剖学和生理学专业排名均进入前20位。该校共有18个学科进入各自领域的前50位,艺术和人文学科在新西兰排名最高。

奥大副校长Stuart McCutcheon教授称,这次排名巩固了该大学作为新西兰国内一流大学的地位。“新西兰各大高校获得的拨款很少,这证明了我们优秀员工的辛勤工作。”

奥克兰理工大学的旅游管理专业从去年的45位上升至今年的35位,体育相关学科排名42位。

怀卡托大学有13个细分学科进入榜单前300名。该校副校长Neil Quigley教授称,这一排名反映出怀卡托大学在教学和研究方面的卓越进步。


 奥克兰大学在新西兰排名最高,共有18个学科进入各自领域的前50位    BEVAN READ/STUFF

惠灵顿的维多利亚大学有31个学科进入排名,其中旅游管理排名28位,法学排名38位。图书馆和信息管理、人文、社会科学和管理分别排名40、60和83位。榜单显示,该校的17个学科入选全球1%的顶尖大学行列。

梅西大学的农林、兽医学分别排名22和23位。

坎特伯雷大学共有22个学科上榜,排名最高的是土木工程和地理学。

林肯大学的农林排名第44位,较去年的39位有所下滑。

奥塔哥大学有5个学科进入各自的前50强,其中3个学科排名较去年有所进步。该校共有33个学科上榜。其中,体育教育、牙科、考古、解剖和生理学分别排名12、27、28、29。


奥塔哥大学紧随奥克兰大学之后,表现出色    HAMISH McNEILLY/STUFF

从全球来看,在这1000多所大学中,哈佛大学是当之无愧的“龙头”,14个学科位列世界第一。麻省理工学院紧随其后,12个学科排名榜首。

中国104所大学的807个学科入选全球500强(中国大陆74所,中国香港9所,中国台湾19所,中国澳门2所)。其中清华北大6个学科入选全球前10,中国大陆高校24个学科进入全球前20,17所大学88个学科进入全球50强,29所大学181个学科进入世界百强。

英国QS机构成立于1990年,是全球领先的高等教育、职业信息、独立调研及解决方案的提供者。除了学科排名,QS每年还会定期发布“QS世界大学排名”,后者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及“世界大学学术排名”被认为是世界三大具有全球性影响力的大学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