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动态

 
 
 
 
 
  • 经贸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

新西兰财长再谈减税 排除奥克兰征收燃油税的可能

发布时间:2017-02-21

天维网

    财长Steven Joyce在就任后的首次讲话中,再次提到了减税的可能。他称,降税将是5月25日公开的2017财政预算4个重点内容之一。

  同时,Joyce在讲话中明确排除了在奥克兰征收地区燃油税的可能。这让不遗余力推动燃油税的奥克兰市长Phil Goff倍感失望。

  “我们一直致力于减轻居民税负,尤其是降低对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居民的边际税率,而且降税的空间确实存在。”Joyce在梅西大学和奥克兰商会上的一次讲话中称,“重要的一点是要记住,政府花的钱都来自新西兰家庭的辛勤工作。”

  Joyce称,2017财政预算的其他要点包括:

  ——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

  ——建造基础设施,应对新西兰不断增长的经济;

  ——降低政府债务占GDP的比值,到2020年将债务与GDP的比值降至20%,降低系统性风险;

  他同时提到,到2018/19财年,新西兰的财政盈余预计将上升至54亿纽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