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动态

 
 
 
 
 
  • 留学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

2018惠灵顿中国留学生迎新

发布时间:2018-03-05

                                            天维网

3月3日下午2点,为欢迎2018级新西兰惠灵顿地区留学新生,由新西兰天维网惠灵顿办公室和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共同举办的中国留学生迎新会(以下简称“迎新会”)在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Kelburn校区举行。活动得到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教育处、领事部,以及维多利亚大学国际部、梅西大学中国留学生组织、惠灵顿理工学院国际部等众多组织机构的大力支持。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教育处参赞陈跃,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领事部主任王东,新西兰警察局华人警察朱音、孟垚,维多利亚大学学联顾问Rachel Qi,惠灵顿理工学院国际部老师Brian Cao,新西兰注册心理咨询师、新西兰亚裔家庭服务中心惠灵顿区负责人张堃、新西兰心理咨询师真由美,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国际部Esther Ma和惠灵顿当地在校优秀留学生代表Daniel Duan、李玲玉等嘉宾参加了迎新会,与来自五湖四海的近150名留学新生们分享了在惠灵顿学习、生活的相关信息,帮助新生们尽快适应当地的留学生活。近3个小时的活动,内容丰富,干货满满。

驻新西兰大使馆教育处陈跃参赞在致辞中首先欢迎新同学们的到来。随后,陈参赞向同学们介绍了新西兰留学的基本注意事项,同时对大家提出了自己的期待“努力治学,在国际舞台充分锻炼自己;在新西兰拥有一段充实愉快难忘的人生经历”。

中国大使馆领事部王东主任详细地为新生们讲解了使馆提供的领事保护服务内容,希望新同学们安心、安全地在新西兰学习生活——“遇到事情找使馆,祖国一直在我们身边”。


留学在外,安全是“重中之重”。新西兰警察局华人警察朱音、孟垚为新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在当地学习、生活相关的安全注意事项,如驾驶安全、财产安全等,帮助新生们更好了解当地的法律法规,更快适应新的生活环境。

近年来,学业压力、文化差异等因素容易导致留学生产生心理健康问题,为帮助新生们顺利度过出国早期的适应期,天维菌特别邀请新西兰注册心理咨询顾问张堃和真由美向新生们教授如何更好地武装自己的心理,并与大家分享缓解压力的小窍门。

维多利亚大学国际部Esther Ma老师向新同学们全面介绍了国际部的工作内容,包括同学们关心的签证、保险等相关问题。Esther老师同时表示“大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可以及时与国际部联系,国际部将为大家尽可能的提供支持与帮助”。

维大在校优秀留学生代表Daniel为新同学们从“老生”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建议,帮助大家了解到新西兰与国内学习环境、方法的不同。同时他期待“大家珍惜时光,树立自信,广泛交友,能够在惠灵顿度过一段丰富精彩的留学生活”。

活动现场,怎么能少了天维菌的身影呢!迎新会上,天维菌就惠灵顿地理气候、旅游美食等生活信息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分享。天维菌表示“遇到问题,除了找使馆,找老师,还可以找惠灵顿天维菌聊聊”。


同时,维大学联会也详细介绍了自身的情况与职能,并表示将继续致力于帮助留学生适应本地生活。

为欢迎新同学们,此次活动还专门设置了抽奖环节。奖品丰厚实用,现场同学们非常喜欢,踊跃参与其中。

与会新生表示“迎新会为我们打开了了解新西兰留学生活的一扇门,满满的干货分享消除了初来乍到的迷茫与紧张,温馨的气氛让我们有家的感觉”。近3个小时的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不是终点,是新同学们留学生活的起点。天维菌也衷心地祝福新同学们能够早日适应南半球的生活,在这里度过愉快的留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