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事

 
 
 
 
 
  • 新国时事
  首页 > > 中心活动   
<

KiwiBuild房屋买不起?住房部长:我们和国家党不一样

发布时间:2018-03-05

                                                   天维网

针对近日来关于政府KiwiBuild项目住房可负担性的担忧,住房部长Phil Twyford表示MBIE相关数据“不准确”。

根据新西兰官方信息法(Official Information Act),新西兰商业创新就业部(The Ministry of Business, Innovation and Employment,简称MBIE)向Newshub Nation公布的文件表示,以一所60万纽币的所谓“可负担的”KiwiBuild房屋来说,首次购房者家庭需要年收入达11.4万纽币才买得起。

而全国范围内家庭年平均收入为9.8万纽币,奥克兰的家庭年平均收入为12万纽币。

什么是KiwiBuild项目?

新西兰人拥有自己住房的梦想在逐渐消逝。40岁以下成年人只有四分之一拥有属于自己的住房,在1991年这一数字为50%。正在建造的房屋太少,房价高涨,对很多首次购房者来说很难负担得起。

为此,工党政府推出KiwiBuild项目,在十年内建造10万套对首次购房者来说负担得起的房屋,其中一半将建在奥克兰,相当于每年在奥克兰建的可负担房屋从500增长到5000,数量增至10倍。

奥克兰的KiwiBuild房屋价格将在50-60万纽币,奥克兰以外地区的价格可能在30-50万纽币。房屋将是按照现代标准建造的高品质住房,利用现代建造技术使这些房屋能以相对较低成本建造。

住房部长Twyford此前所预计的家庭收入几乎是MBIE预计数额的一半,他认为家庭年收入需要达到6万纽币购买KiwiBuild房屋。

相关报道:政府KiwiBuild项目是画了个大饼吗?还是买不起啊…

相关报道:总理承认KiwiBuild新房不可负担 将建更多非独栋住房

对此,部长大人周五在AM Show上表示不认为MBIE的数据是准确可靠的,“这取决于如何进行建模,取决于利率、抵押贷款期限和房屋价格,取决于这些假设。”

Twyford称,相比MBIE的数据,自己更信任房产数据分析公司CoreLogic的数据,称其“更真实”,而MBIE的数据是基于对政府头几个星期的表现所做出的参考性建模,所做假设十分保守。

Mr Twyford表示,如今正在寻求方法使KiwiBuild住房变得容易负担,包括分享式产权购房计划等,但他不排除政府将保留部分房屋所有权。

部长将在周五晚些时候公布新的政府援建房计划,拒绝在The AM Show上透露有关任何细节,“继续关注就会知道了,重要的是我们(指工党)不会像国家党一样出售政府援建房屋。”

(Twyford的评论遭到国家党议员Judith Collins白眼)

据统计,2015-2017年间,共有约4000处该类房屋被卖出,工党政府在去年12月叫停了政府援建房买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