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动态

 
 
 
 
 
  • 留学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

大一新生看过来!学长给你支几招 这些弯路别走了

发布时间:2017-03-01

天维网

 经过13年的寒窗苦读,新西兰的学生们终于可以扔掉NCEA笔记、丢掉校服,为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好好做准备了——如今大学申请招生的流程很方便,网络又如此发达,助学贷款也应该发放到位,住宿问题也都安排好了,但新生仍会不断地发问:大学生活到底是什么样的?

 

 

能真正回答好这个问题,还是要靠那些已经踏入大学的学哥学姐们——今天,来自奥克兰大学的大四学长Theo Larmer-Cotte就给新生们提了几条非常实用的Tips,一起来看一下。

  “O Week”要参加吗?

迎新活动周(O Week)一般在2月底举行,期间有学院介绍参观,以及让新生们互相认识了解的各种社交聚会和互动。Theo学长认为,O Week“非常有用,因为它会带新生们去认识校园,但同时你必须不得不参加到那些尴尬难受的破冰游戏当中。所以去不去自己衡量一下吧。”

别着急掏腰包

新生会收到一张“课程材料表”,上面列有课程相关需要准备的东西,但Theo建议可以先放一放,看看到底哪些是真的需要买的。“除非是至关重要的东西,我很难去购买课程材料,我的同学们也大都如此。而且非用不可的东西其实真的很少。”如果你真的需要某样东西,去Facebook上看看有没有二手的可以买——如果你想节约钱的话。

  课外兼职怎么找

和大多数学生一样,Theo打了一份零工,已做学业生活补贴用。他在新西兰乐透客服中心的工作是在Trade Me上面找到的。“估计那是找工作最好的地方了。我知道很多人用Student Job Search但我用那个就没找到。所以我会给想找工作的人推荐Trade Me。”他承认大学生活不容易,但最终会觉得值当。“我不会说是在‘课外兼职’,应该说是我已经习惯如此了。基本上,钱等于生活,所以看看你最多能做几个小时,然后就去埋头干活吧。”

  吃与行的问题

要想在公共交通上节约点钱,AT Hop公交卡有大学生优惠折扣(至少35%)。“真的可以省不少钱。而食物方面,这边东西都很贵,学校周边有些寿司便当很便宜。不然就自己买面包自己做吧。”

  穿什么合适?

大学生在着装上有什么神秘要求吗?Theo的回答很大直男:“有衣服就行。”于是,我们找到一位学姐来正经回答问题。“大学是一个自我展示的阶段”,Olivia表示,“你穿什么都可以,有些人着装特别讲究,妆容精致,有些人甚至穿睡衣去上课。但我会觉得一条合身舒适的牛仔裤是必须的,你早上起晚了可以套上就去赶早课。”

 

 

  要参加学习小组吗?

Theo认为学习小组可以很有用,只要你跟对了人。“我和班上一个好哥们一起上课,真的帮助很大,但我个人来说没办法跟陌生人一起学习。很多课程会组织学习小组,那些基本上就是通过Facebook来组队的,对我就不适用。”

  线上朋友圈在哪儿找?

Facebook也是学生社交媒体朋友圈的大本营,如果快要交作业了,通过它可以找到有用的信息。“通过Facebook可以看到有别人来帮我问那些我问不出口的低级问题,”Theo说,“可以说有用可以说没用吧,大一的Facebook朋友圈很有用,大二大三就懒得弄了。”

最后,Theo还有几句经验之谈和大家分享:“别想太多,自己喜欢什么就去做。大学不是什么让人害怕的东西,而是一种无拘无束的体验。所以放手去做,你就会很开心。大学比中学好太多,这话强调三遍都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