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事

 
 
 
 
 
  • 新国时事
  首页 > > 中心活动   
<

国家党安排议员Adams接棒财政事务 刚上任批工党

发布时间:2018-03-11

                                                 天维网

 Steven Joyce辞职后,国家党周三确认Amy Adams接任,成为新的财政事务发言人。

Amy Adams曾执掌过多个政府部门,经验丰富

Adams此前被认为是党魁的热门人选,与Simon Bridges形成正面竞争,但在党内核心成员投票中输给了后者。此次Adams接任影子财长,也是Bridges对党内高层的第一个人事安排。他称,将为关键岗位引入更多的生面孔。

获得新的任命后,Adams将着手对工党计划推出的财政政策进行细致研究,找出存在的漏洞。“工党政府计划推出的不少改革举措都是以牺牲我们在经济上取得的成就为代价,并使新西兰的企业难以在竞争中取得优势。”她在一份声明中说。

Adams此前在党内排名第七。做出这番安排,党首Bridges对她赞赏有加。

“Adams曾担任财政部副部长,还曾担任过其他要职,执掌过公屋署以及担任司法部长和环境部长等职,工作勤奋专注,有着丰富的经验。”Bridges在一份声明中说。

担任财政事务发言人后,她将成为国家党排名第三的国会议员,位列党首Bridges和副党首Paula Bennett之后。

另外,Steven Joyce辞去国会议员职务后,国家党安排37岁的新人Nicola Willis顶缺。Willis来自惠灵顿,去年大选在特别投票未能进入国会。如今的Joyce辞职让她终于盼到了机会。

Willis虽然资历尚浅,但她和前总理约翰·基亦师亦友,由后者一手提携。


Nicola Willis也将顶缺成为新的国会议员    MAARTEN HOLL/STUFF

“她(Willis)很年轻,很聪明,而且善于言谈,还很上相。”Newshub政治记者Lloyd Burr几天前在文章中写道,“她很努力,关心社会进步,是一名环保主义者。”

Burr介绍说,Willis不属于右翼保守派,而是一位中间派。她不会用满口的政治语言和选民交谈。另外,Willis早已组建家庭,是4个孩子的母亲。她还在恒天然工作过。

Willis曾是行动党前党魁Don Brash办公室的职员,约翰·基当选总理后,她开始担任他的高级顾问,并在这个职位上工作了5年。

“我曾多次主持过Willis代表国家党参加的辩论会,每次她的表现都让人印象深刻……她常常表露出温暖和同情的一面,但也不乏韧性和强硬。”Burr在文中说,“Nicola Willis是一张新面孔,但她精力充沛,了解国会和政府的运行规则,也懂经济……曾在私营和公共部门工作。”

“为了弥补履历上的不足,她甚至选择去恒天然工作。”文章中说,“但工作五年后,她放弃了高薪以及未来的职位,开始投身政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