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动态

 
 
 
 
 
  • 经贸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

房源紧缺?说好的KiwiBuild也有麻烦了

发布时间:2018-03-12

                                               天维网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新西兰住宅建筑项目的价值从10亿纽币猛增到去年12月的将近30亿,翻了将近3倍。

房源紧缺 住宅建筑支出走高

2013年开始,住宅建筑方面的支出开始出现稳步攀升,时间与Canterbury地震后的大量重建工程相吻合。而同一时期,花费在商业建筑上的金额虽然也略有增加,但只有区区50万纽币。

奥克兰地区在2017年3月之前批准了1万多份住宅同意书,但是议会收到的申请书实际有1.5万份,而整个奥克兰地区的住房缺口更是高达3万户

据悉,惠灵顿也有类似的问题,该地区目前面临将近4000户住房短缺,而在未来25年内预计惠灵顿人口将增长8万人,其中还将出现3.7万户的住房缺口。

KiwiBuild带来的“预制”困境

为了解决国内的住房危机,住房部长Phil Twyford曾承诺在未来10年内通过KiwiBuild项目建造10万所住宅,但是这种“预制型”的操作方式导致建筑过程更加简化、建筑成本降低等结果。

因此为了实现KiwiBuild所承诺的大规模预制,政府将不得不考虑采取一些措施来为预制建筑公司“增强投资信心”

比如,Prefab NZ(新西兰预制公司)提议在全国范围内举行一个“小户型(一室、两室)”房屋设计比赛,通过这种方式来取得地方议会的“预授权同意书”。

政府的这些担心并不是空穴来风,最近新西兰一家名为JNL的木材加工公司刚刚进行了大规模裁员和减少生产线,裁员人数几乎达到了50%,这将对该地区的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据悉,被裁掉的生产线和90多个就业岗位是用于生产一种名为“交叉层压木材”的预制生产建材,在此之前,这些木材通常都是大量出口到日本,用于预制建筑。但近年来,日本住房市场需求不断走低,这也意味着很多新西兰生产预制材料的供应商将会相应减少投入,无怪乎政府要在此时出手鼓励他们大胆投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