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评

 
 
 
 
 
  • 新国时评
  首页 > > 中心活动   
<

环保部门:农业如何配合达到新西兰政府到2040年净水目标

发布时间:2017-03-11

NZ华新社奥克兰

上周,政府宣布新目标:至2040年之前,使新西兰90%的水道都可以游泳,环保部门估计,在未来23年,清理河道项目将花费近20亿。其中,农业作为新西兰支柱产业,在配合政府完成这一目标的问题上,面临的责任和挑战都非常大。


Niwa淡水科学家John Quinn博士指出,水治污染原因:主要是农牧业问题,其中,动物产生的粪便、森林数量减少、工厂排水、外来物种入侵等是造成河流无法游泳的主要原因。

所以John Quinn博士,提出要淨化河水,要把农业列入評估:其中,要将城市区域和农业区域要分开治理。针对城市区域,占全国面积不到1%,其中水质严重差的水域要特别治理;另外就是占地一半的农业区域 ,农业区域农田较多,有着巨大影响很大,这就需要我们好好规划治理。教授表示,2040年,这个目标虽然艰巨,但规划和技术到位,是可以实现的。除此之外,新西兰森林的减少,导致河水产生大量泥沙,植树造林也是保持河道清洁的方法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