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事

 
 
 
 
 
  • 新国时事
  首页 > > 中心活动   
<

奥巴马周三初次造访新西兰 见新总理和老伙计行程很满

发布时间:2018-03-19

                                                天维网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初次造访新西兰的行程包括,会见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当然还有他的老朋友新西兰前总理John Key。

美国前总理奥巴马将于本周三抵达新西兰(Fabrizio Bensch)

据了解,关于此次新西兰之行的具体细节已于周日公布,这个极受欢迎的政治家将在3月21日本周三到达奥克兰。

奥巴马办公室昨天发文称,新西兰“是他长期以来希望到访的国家,新西兰也和美国保持着紧密的友谊”。

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Kevin Stent/stuff)

周三,奥巴马将在奥克兰的Government House接受官方的欢迎仪式,并与Jacinda Ardern会面,Ardern本人则表示对这次访问“期待”。

周四,奥巴马将参加由新西兰美国协会组织的活动并发表讲话,这个组织旨在促进和发展两国之间的“强有力的互利关系”。

2014年夏威夷,奥巴马和Key打高尔夫

今年的早些时候,新西兰美国协会组织发言人Leon Grice表示,奥巴马此次不会携带家人前来,因为是一次“私人访问”,这项讨论从8月就开始了。“我们建议了很多事情,希望他在这里能够全身心地享受,”Grice在2月表示。

同时,他还会和Wahine Toa Women's Network一起参与奥巴马基金会的相关活动,并会见该组织里“新兴的领导者们”。

“他还有机会和自己的老朋友,新西兰前总理John Key会面,”声明中称。

关于奥巴马此次私人访问的诸多猜测早已流行了一段时间,一些人猜测他至少会去The Landing待几天,这是位于Bay of Islands坐落于Purerua半岛的绝佳度假胜地。这个奢华的度假地之前接待过皇室成员家庭。

据悉,奥巴马将于3月23日离开新西兰前往悉尼,在那里会见澳大利亚总理Malcolm Turnbull,并参与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