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动态

 
 
 
 
 
  • 留学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

奥克兰大学教育学跻身世界前20位 排名持续上升

发布时间:2017-03-13

天维网

周三,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发布,奥克兰大学的教育学排名世界第20位,成为新西兰所有大学中排名最靠前的学科。


资料图片

3月8日,最新的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正式发布。本次排名涵盖46个不同学术领域,评估了来自全世界74个国家和地区的1127所高校。中国114所大学学科入选全球400强。

 

英国QS机构成立于1990年,是全球领先的高等教育、职业信息、独立调研及解决方案的提供者。除了学科排名,QS每年还会定期发布“QS世界大学排名”,后者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及“世界大学学术排名”被认为是世界三大具有全球性影响力的大学排名。

今年的排名显示,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在上榜学科数量方面占了主导,总共46个学科第一中有27个来自这两所学校。香港大学在牙医学科排名第一。

清华大学四个学科跻身世界前十,分别是土木工程第5名、电气第7名、材料第9名、机械第10名。北京大学两个学科跻身世界前十,分别是现代语言第8名和语言学第10名。

奥克兰大学的教育学从800所高校中脱颖而出,位列世界第20位。这一名次较2016年的第23名、2015年的第26名都有提高。

澳大教育和社会工作学院主任Graeme Aitken教授称,这一结果对于该院师生来说是个令人振奋的消息。

“非常高兴地看到我们的排名持续提高,现在,我们已经位列世界前20,在新西兰是最好的。这是尤为重要的,因为成功的衡量标准之一就是我们的毕业生在雇主群体中的声誉。我们一直在培养优质毕业生,让他们成为行业的领导者。”他说。

澳大教育和社会工作学院目前有在校生3826人。该学院过去几年间获得荣誉不断,去年11月两名教授还获得了新西兰顶级学术奖励——新西兰皇家学会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