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往来

 
 
 
 
 
  • 中新往来
  首页 > > 中心活动   
<

中国留学生在Invercargill开店:别人都说我们疯了

发布时间:2017-03-13

天维网

 Invercargill是新西兰最南端的城市,人口仅5万多。论旅游,当地有很浓郁的苏格兰风情,四周环境也非常天然,去逛逛是可以的。但如果说想在这里做生意,人们会睁大眼睛问你,喂,你疯了吗?

 

 

Rachel Wang、Liang Peng和Kai lin Wu就是这样的三个“疯子”。他们都毕业于南方理工学院,分别学习的是商学、酒店及时装设计,在毕业时他们搬到了奥克兰从事服务业。不过,这三人却发现大城市的生活不适合他们,于是决定到Invercargill的Kelvin St上去开一家中式奶茶店。

人们听到他们要去Invercargill创业,都纷纷出言阻拦。“他们说,你们是疯了吗?那个破地方!”“他们说,去基督城吧!”

然而,Invercargill的市议会则对他们的创业很支持,当地友好的人们以及轻松的氛围也吸引着他们。Peng表示,人们并不理解Invercargill,但如果人们到了那里,就会喜欢上那里的。

 

 

“在Invercargill,路上很多人会给你打招呼,问早上好等等,但在奥克兰,大家只是错身而过。”Peng说,他们在奥克兰的时候,非常怀念Invercargill。奥克兰是一座繁忙的城市,不管到那里去都至少要花一个小时。“我们特别喜欢Invercargill的原因是这个城市很安静,而且它也是我们来到新西兰的第一站,”他说,“在这里我们可以做一些自己真的很想做的事情。”

 

 

“他们很有耐心地帮助我,因为我的英语还不是很好…他们非常、非常友善。”Peng还表示,Invercargill在未来可能会有发展。他们开的奶茶店是城市里的第一家,Peng说他们希望做一点与众不同的东西出来。目前,Invercargill并不是很现代化,但随着更多的商店开张,意味着城市将更有活力。

“如果我们够幸运的话,也许我们能在Invercargill留下来。”

 

 

Wang则表示,在奥克兰想要创业十分艰难。要在奥克兰立足要用一年的时间,但在Invercargill三个月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