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动态

 
 
 
 
 
  • 留学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

新西兰留学教育成为新西兰第五大出口产业

发布时间:2016-09-21

来源:国际商报


    新西兰高等教育、技能和就业部部长斯蒂文·乔伊斯日前透露,新西兰教育服务行业蓬勃发展,去年离岸交付额上升至1.71亿新西兰元,这一数字在2012年仅为1.04亿新西兰元。

  新西兰高等教育、技能和就业部公布的一份报告指出,根据一种全新的统计方法,更加准确地计算出了教育产业在海外为新西兰经济发展所做的贡献,其附加价值达到了2.42亿新西兰元,其中还不包括在新西兰学习的国际学生所创造的其他经济效益。

  教育产业迅速发展

  国际教育(包括在岸和离岸交付)是新西兰第五大出口产业。新西兰统计局公布的报告显示,根据2016年3月的数据,新西兰教育在岸交付估值为31亿新西兰元,如果加上教育服务的出口额,则达到33亿新西兰元。相较之下,第四大出口产业木材也不过36亿新西兰元。乔伊斯表示,这份报告为新西兰离岸教育服务提供了更加准确可靠的衡量标准,清楚地表明了国际教育产业对于新西兰经济的卓越贡献。

  该份报告认为,相较于2012年,近年来教育产值的增长,一部分要归功于高达20%的收入增长,还有一部分是由于被纳入到统计范围的教育企业和活动范围变得更广(其中包括一些非教育产业)。新西兰离岸教育服务所涵盖的范围很广,包括咨询、出版、教育技术、教学服务、资质证明、海外学生和顾客的培训与评估等。离岸交付的主体和方式也有很多,既有教育机构也有工作单位,既可以直接支付,也可以远程交付和在线支付。新西兰政府计划在2025年以前促成国际教育产业收入增长至50亿新西兰元,其中教育服务出口计划将达到5亿新西兰元。

  乔伊斯认为,对于新西兰教育从业者而言,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机遇,尽管国际市场竞争激烈,突出重围并不容易,但是涌现出来的大批极富创新的新西兰企业为后来者树立了典范。2012年以来,新西兰国家教育产业收入不断增长,这说明该行业在实现政府所设立的关键增长目标方面表现不俗。

  中国学生大幅增加

  在国际学生中,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增长迅速。新西兰移民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新西兰向中国留学生发放的签证数量再次突破每年3万人。

  2015年6月至2016年6月,新西兰移民局一共通过了33425份来自中国的学生签证申请,这一数字在2014~2015年的统计中仅为29880份。相比于2009~2010年的21777份签证,这个数字在近5年显著增长。2006~2007年度,新西兰移民局曾向中国公民签发了34448份学生签证,但近10年间签发数量再也没有达到过这样的高峰。

  数据显示,印度是在过去12个月中获得学生签证第二多的国家,达到了21891份。除了印度以外,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有超过1000份申请被拒。

  新西兰教育局发言人约翰·古尔特表示,中国学生签证签发数量的增加是新西兰教育局和教育机构长期努力的结果。“过去10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构建一个运营良好且持续发展的国际教育市场。因此,我们一直将教育质量、生活环境和吸引中国学生来新西兰学习放在首位。”古尔特表示,今年新西兰国际教育市场中,生源大国印度表现疲软,而中国市场的蓬勃发展正好填补了由此产生的空缺。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副校长格兰特·吉尔福德表示,目前该校3000名外国留学生中,有800人来自中国。“我们欣喜地看到,新西兰教育已经重获国际市场的青睐。家长将孩子托付给我们,我们必须尽全力为学生们提供优秀的教育和良好的生活环境。”吉尔福德认为,国际学生数量的增多为学校提供了更多的资金,有助于扩大学校经济规模,也将有利于学校在学生医疗健康、信息咨询和学习支持服务等方面的提升和完善。

  新西兰教育局公布的数据表明,去年一年,中国留学生占新西兰国际学生总量的27%,印度占23%,日本占8%。总体而言,根据2016年前3个月的数据,新西兰移民局向27268名外国人签发了学生签证,与2015年同期相比减少了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