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动态

 
 
 
 
 
  • 经贸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

储备银行:现金利率维持1.75% 劳动力市场将收紧

发布时间:2018-03-22

                                               天维网

储备银行发布最新OCR,如各方此前预期,仍旧维持在1.75%的低点。

代理行长Grant Spencer重申了他之前的声明,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利率将会保持低位:“货币政策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仍将保持宽松,市场上仍存在较多不确定因素,政策也将需要相应的调整。”

OCR将影响银行对贷款和存款的收费利率,尤其是浮动利率和短期利率的变化。而储备银行此举与此前金融市场预期的基本一致,经济学家们也曾预计,OCR至少在明年年初之前都将保持目前的水平;ASB首席经济学家Nick Tuffley更是预言,在2019年8月之前,OCR都将维持在1.75%。

Spencer表示,由于低利率、高出口、政府支出以及人口增长等因素,经济增长有望继续加强,但是劳动力市场的情况预计将会进一步收紧。

据悉,新任行长Adrian Orr将于下周二接收,并与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签署新的政策目标协议,包括对未来利率设定的责任框架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