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动态

 
 
 
 
 
  • 经贸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

海外投资者买下新西兰大量土地?政府称仅占3%

发布时间:2017-03-21

  先驱报

    据海外投资办公室(The Overseas Investment Office,简称OIO)数据,在2016年,新西兰有46.6万公顷的土地被海外买家买走,这一数据是前一年的五倍之多。土地信息部长Mark Mitchell对此表示否认。
  Mitchell 19日在发表讲话时表示,这一数字可能被曲解,因为有些土地是由新西兰投资者共同购买的,新西兰土地的净销售在过去十年一直保持一致。
  Mitchell说,新西兰统计局正在制定一个进程,以收集更多关于外国投资的信息。“在OIO方面,我们能够非常仔细地监控和观察通过我们的申请。”
  他补充说:“我认为当我们谈论离岸投资和海外资本时,海外买家在实际签署前,我们是有一个非常可靠的过程,这点是很重要的。”
  去年,新西兰优先党党魁Winston Peters提出的设立外国人持有土地登记制度的法案,Mitchell对此法案并不感兴趣。
  Winston Peters表示,没有关于新西兰土地和外国人购买房子的官方记录。他还质疑OIO是否跟进了对外国投资者施加的条件。
  为了获得OIO的批准,投资者通常会做出承诺称会在土地上创造就业机会、娱乐机会或实施保护措施。
  Mitchell说,OIO使用公众举报和主动执行来检查海外投资者是否满足条件。有投资者已经有几次违反条件的行为,但他不能给出确切的数字。
  土地信息部于2015年开始记录离岸税务居民购买房屋的数量。记录显示,大约2%至3%的新西兰房屋被出售给非新西兰居民。此外他们还将学生和临时工作者视为居民,即使他们不打算留在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