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动态

 
 
 
 
 
  • 经贸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

央行:房貸金額回落

发布时间:2017-03-23

  

(華頁訊)

儲備銀行最新數據顯示,12月份的新做房屋按揭貸款金額為58億5500萬元,低於11月份的63億4900萬元,也是該數據自2015年12月以來首次跌破60億元。

包括首次置業者在內的自住業主佔總房貸金額的72%。

房屋按揭貸款代理Karen Tatterson表示,房貸活動在12月份通常會較為淡靜,不過,去年12月的情況較過往幾年淡靜。

她表示,很多房屋在拍賣時未能售出,部分銀行建議客戶在房屋拍賣時不要出售,並在拍賣後跟業主討價還價。

數據同時顯示,給予首期低於兩成屋價的房貸比率下降。

在12月份,只有5.6%的房貸金額貸款人的首期不足屋價兩成。

自去年10月後,幾乎所有投資者均需要支付四成屋價作首期。

該規定生效後,去年10月份投資者房貸金額跌至14億4600萬元,在11月份回升至17億3700萬元。

在12月份回落至15億7500萬元。

紐西蘭經濟研究所經濟師Christina Leung說,房貸金額顯示收緊房貸要求對房屋市場影響輕微。

她說,房貸金額仍然強勁,全年升幅超過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