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动态

 
 
 
 
 
  • 留学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

新西兰学贷免息取消,“高考”也摒弃的话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7-03-25

 新西兰中国城网

    新报告中建议取消学生贷款免息、以及摒弃现在的入读大学门槛体系(University Entrance,简称UE),这无疑给新西兰教育界投入了一记“重磅炸弹”。

SCCZEN A wta141210abgraduates02 620x310
              图源:NZ Herald
    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 Kevin 编译  今日,新西兰生产力委员会出了一份527页的新报告,新报告中建议取消学生贷款免息、以及摒弃现在的入读大学门槛体系(University Entrance,简称UE),这无疑给新西兰教育界投入了一记“重磅炸弹”。 
生产力委员会这份报告中的建议包括: 
• 摒弃现行的UE体系;
• 给好学生更多发挥和自我评估空间;
• 使学生转课更加轻松;
• 实行更好的职业化教育;
• 保证高校掌握并控制名下资产;
• 给新的教育机构提供更加便利的准入环境;
• 给高校快速创新提供土壤
    另外一个建议就是摒弃现行的学生贷款免息制度,实施“学贷有利息”制度。 
    教育部长Paul Goldsmith随后很快将这条建议推翻,“我们不希望看到年轻人刚刚走上工作岗位就背上难以负担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