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往来

 
 
 
 
 
  • 中新往来
  首页 > > 中心活动   
<

作家协会邀请著名蒙古作家郭雪波来新西兰讲述草原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7-03-26

NZ华新社

以狼孩一书享誉文坛的蒙古民族作家郭雪波,受到新西兰华文作家协会邀请来奥克兰进行 文化中国-- 讲述蒙古大草原的神秘讲座,从文学角度来看粗旷豪放的蒙古民族和文化。

 

蒙古民族作家郭雪波的作品离不开他的生长环境,狼孩 、 蒙古里亚 、 银狐 、大漠魂 等书都围绕着蒙古的历史、宗教、文化、人文和自然。多次获得文学大奖,这次他将和奥克兰的华人进行一场中国蒙古文化和历史的交流。


郭雪波的作品被译成英法文字,也多次获邀参加国际文学讲座,曾与莫言等作家受邀访问法国,获得当时希拉克总统接见。郭雪波随身携带一本红色笔记本,满满纪载着他所有的演讲内容和心路历程。郭雪波说,对自己的文学有信心,我们才能获得国际的认可。



据郭雪波介绍,他的电影文学剧本《呼麦》和人物传记《林则徐》即将开拍,《蒙古里亚》也即将在美国出版。郭雪芙强调中国文明是有内涵的,中国文学更要以自信的姿态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