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 中心活动
  首页 > > 中心活动   
<

新西兰中心受邀参加惠灵顿市长代表团的酒会

发布时间:2016-07-26


厦门大学新西兰研究中心


721日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市长西莉亚韦德布朗(Celia Wade-Brown)率惠灵顿政府代表团一行来访厦门,新西兰驻广州副总领事何爱梅女士(Emma Hoodder)陪同来访,此行是赛莉娅市长第五次访问厦门。



22日下午,厦门大学新西兰研究中心余章宝教授和王宇颖副教授应新西兰驻广州领事馆的邀请,参加了惠灵顿市长代表团的酒会,该酒会在厦门市瑞颐大酒店举行。


Celia Wade-Brown市长



Emma Hoodder副总领事



维多利亚大学副校长 Frazer Allen教授



惠灵顿市国际部主任袁同




驻广州总领事馆教育经理叶方珉



Emma Hoodder副总领事致欢迎辞


Celia Wade-Brown市长致辞



新西兰歌手毛利歌曲后酒会开始


  

  


酒会在一曲合唱中结束




723日厦门市长裴金佳会见了惠灵顿市长。厦门是惠灵顿的第一个姐妹城市,两市交往密切,在经贸、文化、教育、医疗等领域交流持续扩大。仅上半年,厦门市与新西兰进出口贸易额同比增长23.45%

  



现任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市长西莉亚•韦德-布朗(Celia Wade-Brown)于1956年出生在英国伦敦西部帕丁顿。她曾就读于英国伯克郡沃金厄姆市霍尔特中学, 获得英国诺丁汉大学哲学荣誉学位,就职于IBM的英国分公司,于1983年来到惠灵顿。

  

她曾为保护和促进新西兰互联网于1995年作为非盈利组织的创始成员之一成立新西兰互联网协会。她作为“行人国际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Pedestrians)董事会成员,在2002年发起步行倡导组织,“奥特亚罗瓦生活化街道”组织(Living Streets Aotearoa)。她还是Taputeranga海洋保护区之友组织(Friend of Taputeranga Marine Reserve)和惠灵顿动物园组织(Wellington Zoo)理事。

  

她在1994被选入惠灵顿市议员步入政坛,她也是2001-2010南区议员。2010年市长选举中,她在最后一轮的排序复选制(Instant Runoff Voting Election)票选举中以176票之差击败前任右翼国家党女市长普林德戈斯特(Prendergast)成为新西兰首都惠灵顿第34届市长,2013年市长选举中获连任之,她是惠灵顿第三位女性市长。她是新西兰第二位绿党市长,一位两个儿子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