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 中心活动
  首页 > > 中心活动   
<

新西兰资深记者毛芃女士来访厦大新西兰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6-11-02

厦门大学新西兰研究中心

2016年11月2日



1027日下午,新西兰资深记者毛芃女士受厦门大学新西兰研究中心的邀请来访中心。毛芃女士与厦门大学研究研究中心及从事新西兰研究的部分师生进行了座谈;毛芃女士还就以后厦门大学新西兰研究中心开展合作研究作了更深入地交流。




厦门大学新西兰中心主任余章宝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石红梅副教授、新西兰研究中心王伟光副教授、张庆才副教授、新西兰研究中心研究生黄捷、张佳雯、刘舒畅、陈晨参加此次座谈。




毛芃女士简介



80年代毕业于中国河南大学外语系英美语言和文学专业。毕业后曾先后在高校任教、深圳海天出版社和深圳电影制片厂任职。1999年移民新西兰,2002年毕业于奥克兰大学影视传媒研究专业,获硕士学位。毕业后即入行新闻行业到如今。她擅长深度新闻调查、采访和评论,曾同新西兰国家电视台TVNZ合作,深入调查报道过中国三鹿奶粉事件、中国产品造假出口到新西兰事件;她还做过曾引起奥克兰华社广泛关注的安盈金融公司案、圣诞大餐案等有社会影响的新闻事件的调查。


2009年,毛芃获得新西兰全国传媒大奖Qantas Media的获奖者;是新西兰历史上获此奖项的唯一华人记者。


毛芃2004-2008年为新西兰中文先驱报撰写头版报道;2009年为《华页》撰写头版报道一年,2010-2015为《新西兰联合报》撰写头版报道。

2007年起,她同多家中英文、海内外媒体合作,包括新西兰电视台 TVNZ  TV3 的新闻调查栏目、英文大报Herald On SundaySunday Star Times、香港的《东方日报》和中国新华社、《南方人物周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