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论文

 
 
 
 
 
  • 工作论文
  首页 > > 中心活动   
<

【余章宝】中新再创第一:新西兰是第一个有两个中国文化中心的国家

发布时间:2017-06-02

王鲁彤大使和戈夫签字(图片来源戈夫facebook)



作为李克强总理访问新西兰的成果之一,在新西兰成立第二个中国文化中心。3月24日星期五,费尔•高夫(Phil Goff)奥克兰市长与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鲁彤在新西兰奥克兰市政厅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新西兰奥克兰市政厅关于在新西兰奥克兰设立中国文化中心的合作安排》解备忘录。



王鲁彤大使和戈夫签字(图片来源:戈夫facebook)



中国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开设了一个中国文化中心,并于2015年12月12日揭牌。



因此 ,新西兰成为中国第一个成立两个中国文化中心的国家,中新关系已经刷新和创造了另一个新的“第一”。


(图片来源:戈夫facebook)


李克强于27日在奥克兰会见奥克兰市长高夫。高夫是工党议员,担任过前工党的领袖和工党政府的国防部长、贸易部长及裁军和军控部内阁部长。2016年 10月8日以选票17万9206张,占全部选票的47.6%的高票当选奥克兰市长,11月1日宣誓就职。


厦门大学新西兰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