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论文

 
 
 
 
 
  • 工作论文
  首页 > > 中心活动   
<

【陈晨】新西兰移民新政重磅发布 市长党魁纷纷对此表态

发布时间:2017-06-02

419日上午,新西兰移民局发布了最新的新西兰移民政策:新西兰技术移民申请者中无论从事何种职业,对于从业的薪资都要求达到年收入在新西兰人均工资的平均值,这是“高技能人才”(highly skilled)的硬性指标。该项新政将会在2017814日正式开始实行。新政主要针对移民申请人的薪金要求和学历要求进行了规定。


新政对于技术移民申请主要有以下重要变化:有两个关于薪金的标准被设定于新的技能移民政策中。


(1) ANZSCO技能工作列表的123级申请人,如果工资可以平均年薪达到48859纽币,该申请人的职位被认为属于技能型工作,该申请人可以获得技能类工作加分。


(2) 不在ANZSCO技能工作列表的123级申请人,如果工资可以平均年薪达到97718纽币,那么该申请人也可以获得技能类移民加分。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其它的规定:

 1)EOIExpression ofInterest)选取分数从140分上升至160分。

2)高学历,技能型工作经验(SkilledWork Experience)和一部分高学历及年龄在30-39岁的申请人将获得比目前更多的分数。

3)短缺学历(Area of AbsoluteSkills Shortage),和未来发展学历,未来发展工作担保及工作经验(Identified Future Growth Areas)及直系亲属将不再获得额外加分。

(注:以上几个分数会依据新西兰工资水平变化而变化)


(图源:走进新西兰)


在移民政策发布后的第二天即421日,工党党魁AndrewLittle做出了一个重大的承诺,将在一年内通过限制工作签证来削减约5万移民,将移民人口控制到20,00025,000之间,来缓解住房和基础设施的压力,为新西兰人腾出更多的就业机会。


(图源网络)

而行动党DavidSeymour随即表示我们不能否认那些辛勤工作们积极纳税的移民对新西兰所做出的贡献,政府应该将他们区别对待,,新的移民政策应当倾向于纳税人。他认为,真正的移民政策应该是阻止那些拿到居民身份后,离开这个国家、为其他国家纳税,却把子女留在本地享受免费的教育资源,让其他纳税人为其买单。我们想要阻止的是那些,仅仅来了十年,对国家没有贡献,却可以领取养老金的人。


(图源:新西兰毛传媒)


而在423日,奥克兰市长PhilGoff公开表示,希望移民新政可以减缓奥克兰人口的增长速度,同时希望中央政府给予超级城市更多支持。他说,目前全国四分之三的移民在奥克兰落脚,在希望政府的移民政策可以减少移居奥克兰的人数的同时,还有其他方面的工作要做。“不要让我们用不匹配的基础设施来负担庞大的人口。与其要求停止城市的膨胀,不如给予我们足够的资源以配合城市的发展。只有这样,新西兰才能发展出国际化的城市,比如奥克兰,来与澳洲甚至全世界的其他城市竞争。”


  

(图源网络)


  


作者:陈晨 厦门大学新西兰研究中心,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