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动态

 
 
 
 
 
  • 经贸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

中国扩大开放 提振纽币汇率上行

发布时间:2018-04-12

天维网

昨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宣布中国扩大开放方面的新的重大举措,缓和了投资者对中美贸易紧张局势的担忧情绪,纽币受此影响上涨。

本周一晚,纽币对美元为72.93,周二早8点升至73.05,下午5点继续涨至73.30。贸易加权指数从75.04增至75.24。

包括财政部长Steven Mnuchin在内的美国官员此前曾淡化中美贸易战的威胁,市场情绪有所好转。

4月1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开放共创繁荣创新引领未来》的主旨演讲,强调各国要顺应时代潮流,坚持开放共赢,勇于变革创新,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不断迈进;中国将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继续推出扩大开放新的重大举措,同亚洲和世界各国一道,共创亚洲和世界的美好未来。

在演讲中,习近平呼吁维护多边贸易体制,表示争端应该通过对话的方式来解决。这推动亚洲股市全面上涨。

习近平宣布,中国决定在扩大开放方面采取一系列新的重大举措,包括大幅度放宽从银行、证券、保险到汽车等制造行业的市场准入,主动扩大进口,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等。

Westpac市场策略分析师Imre Speizer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主旨演讲让贸易争端的紧张局势得到缓解,同时表示将降低进口关税,市场将其解读为给风险资产带来积极的正面影响”,纽币因此受益。

新西兰商业信心数据疲软可能给纽币带来的负面影响被抵消。在Imre Speizer看来,市场将继续受全球风险情绪左右,尤其是关于贸易方面的重大新闻事件将起到关键性作用。

纽币对人民币从4.5939涨至4.6130,对澳元从94.84降至94.76分,对英镑从51.74涨至51.86便士,对欧元从59.42涨至59.50分,对日元从77.70涨至78.49。

纽币2年掉期利率上涨1个基点至2.25%,10年掉期利率上调2个基点至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