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动态

 
 
 
 
 
  • 留学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

学生达标率平平 教育部门:证明了考试的真实性!

发布时间:2018-04-18

天维网

最新统计显示,新西兰学生多年以来“噌噌上涨”的NCEA合格率在2017年出现了放缓的趋势,然而这对教育界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

2017年,新西兰13年级学生的NCEA达标率为66%,比前一年增长了1个百分点;12年级达标率则与之前持平为78.5%;而11年级的合格率还掉了一点,为75%。

相关专家表示,多年来学校一直在致力于优化课程,尝试不同标准和学分的组合,但是根据目前的系统也就只能做到这种成绩了,所谓的年增长率怕是完成不了了。

此外专家还指出,这些年以来猛涨的达标率让许多人对NCEA产生了不少质疑,如今这种涨幅出现了放缓,也从一个侧面帮助证实了NCEA的真实性和有效性。(没考过说明考卷设计的好?)

对此,奥克兰大学校长Neil Watson也大方为其背书,表示这种增长率也基数有很大关系:

“如果是从20%上涨到25%,当然很容易;但是如果要从80%的达标率上升为85%,那就难多了。随着已有的达标率越来越高,想要再进一步就是难上加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