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动态

 
 
 
 
 
  • 留学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

还在纠结转学?调查:频繁转学影响NCEA通过率!

发布时间:2018-04-23

天维网

孩子频繁转学好不好?对于转学,专家有话要说!教育调查表明,频繁转学会影响学生在新西兰全国NCEA考试中的通过率;奥克兰大学教育学教授Peter O'Connor也表示,流动性对于学生的学习效果来说,有着破坏性的影响。

Treasury报告显示,2015年,评级为Decile 1的小学学生流失率高于评级为Decile 10的学校两倍。报告还发现,30%至40%的学生在小学或中学期间的一年内转学。

在O'Connor看来,贫穷地区学生的流动性是一个“严重的问题”。据Treasury报告,经常转学的孩子主要是来自地区贫穷家庭的孩子,在这些孩子的学习生涯中,有些频繁转学达8-10次,他们的学习能力要弱于同龄学生。

“经常转学的孩子往往会重复他们已经学过的内容,导致他们的学习过程出现一片‘混乱’的现象。”O'Connor说:“尤其当你还是一个十几岁的孩子时,拥有自己的同学圈、朋友圈是很重要的。当你转学的时候,没有固定的成长环境,没有固定成长小伙伴,会给正处于成长时期的孩子带来不好的影响。”

“我们要给予这些孩子更多的帮助,虽然教育系统多年来一直缺乏基础资金,但我们还是需要制定相应的计划和政策来跟踪转校生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