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事

 
 
 
 
 
  • 新国时事
  首页 > > 中心活动   
<

选举投票率低怎么解决?奥克兰市议会推动在线投票

发布时间:2018-05-28

天维网

奥克兰市长Phil Goff表示,网上投票的形式将鼓励更多人参与到2019年的选举中。

英文原文:Auckland Council pushes for online voting trial

328383129061857

奥克兰市长Phil Goff表示,在线投票是未来不可避免的趋势,如果市议会继续仅仅依靠邮政系统,将面临失去一代选民的风险,“人们参与民主、获取信息和沟通的方式在变化,我们需要适应这种不断变化的环境。”

据统计,在2016年选举后有74%的奥克兰人表示更愿意在网上投票。

271976439356675

市议会在周四通过向议会的地方选举事务法案(Local Electoral Matters Bill)提交意见,支持在2019年地方政府选举中在一小部分选民范围里试运行在线投票。

Goff表示,虽然在线投票不会解决选举投票率低的所有问题,但显然推动在线投票更符合21世纪办事的风格,对于不断发展和多元化的社区来说也更方便。

虽然Goff对在线投票很有信心,但表示仍需先进行试运行,不能直接投入运行。此外,在线投票的批准需要对Local Electoral Act 2001进行修改。

该法案目前正在司法委员会审议,如果审议认为试运行可行,正式提案将提交市议会管理机构做最终核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