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动态

 
 
 
 
 
  • 留学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

特许学校终见柳暗花明?首个“幸运儿”转公立学校获批

发布时间:2018-05-28

                                                 天维网

本周,新西兰教育部宣布奥克兰的一家特许学校Auckland’s Vanguard Military School申请转型为特色公立学校(Designated Character School)的申请通过,明年将正式转型。特许学校的明天终于又有了希望。

英文原文:Auckland military academy to be first charter school to merge into state system

特许学校(charter school)是国家党执政期间推出的新型的办学模式,通常是由教育界、企业界和社区团体等联手办学。学校主要面向社会经济地位较低的毛利和太平洋岛裔学生、学习成绩不佳的学生和有特殊教育需求的学生。新西兰第一所特许学校于2014年开始办学。然而工党上台后不久要求关停特许学校,引发了社会上极大的争议。许多家长学生和教育界代表都曾走上街头举行示威活动。

相关阅读:

大批学生即将失学?特许学校关门法案下周一读

新政府教育政策变化太大 抗议游行终于来了

关停特许学校的法案出台后,新西兰的12家特许学校陷入迷茫,但都不愿关闭学校。目前,12家学校都已经向教育部申请进行转型加入公立教育系统。其中10家申请转型为特色学校(designated character school),2家申请转型为公私结合学校(state-integrated school)。

此前教育部门对特许学校的转型申请一直没有给出明确的指示,一度让特许学校们陷入十分被动无助的境地。但本周奥克兰Vanguard军事学校转型申请通过的消息绝对给特许学校的师生带来很大的鼓励。

特色学校又是什么呢?

特色学校(Designated Special Character school),是公立学校的一种,故名思意,办学会有自己的风格和特色。

教育部长Chris Hipkins表示,经过审核和商讨,教育部通过了奥克兰Vanguard军事学校的转型申请。转型后的学校将保持目前特许学校的很多特色,但也将加入公立教育系统的支持和保护。学校将根据新西兰的课程体系中关于军事训练的原则和方法进行教学和管理,以实现素质和学术方面的成绩。

学校校长Nick Hydes对这个结果“非常开心”,“我们非常渴望继续和教育部合作办学,我也很开心我们的学校可以继续存在。”

据了解,Vanguard军事学校明年第1学期将招收11-13年级的学生,未来教育审查办公室(Education Review Office)批准后,学校将招收9-11年级的学生。学校的新董事会也已经成立,为明年的转型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