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评

 
 
 
 
 
  • 新国时评
  首页 > > 中心活动   
<

中美贸易战新西兰躺枪?专家:负面影响严重!

发布时间:2018-06-20

天维网

随着中美之间的贸易战愈演愈烈,世界其他国家也无可避免地被卷入其中。这场贸易战会对新西兰产生怎样的影响?新西兰贸易专家Charles Finny近日表示,正在密切关注中美之间针锋相对的贸易战可能对新西兰造成的影响。

546254619069093

今年3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总统备忘录,拟对中国商品大规模加征关税,中国商务部其后作出反制,向128种美国进口商品征税,其中包括美国向中国出口最多的大豆。——两个当今世界无可匹敌的经济实体之间的贸易摩擦走向,早已引得全世界瞩目。

贸易专家Charles Finny说,这场贸易战影响到的已不仅仅是中美两国,欧洲、日本和其他国家也卷入其中。

“我们面临真正的风险。”他表示,正如常言所说——“贸易战中没有胜利者”,尤其是像新西兰这样的贸易小国。

“我们可以看到这场贸易战对全球价格的影响,我们可以看到产品从一个市场转移到另一个市场,对世界贸易造成的威胁,这是所有较小国家都需要关注的。”

他认为,这场贸易战带来的任何机会都是暂时的,并且会被其他市场的负面影响抵消掉。

“我们也许会在一个市场中获利,却注定又会在另一个市场中亏损。”他说。

2018年初,特朗普对美国钢材进口征收25%的关税,并对铝征收10%的关税,新西兰未能成为关税豁免国家,由此遭遇的负面影响显而易见。尽管美国新的关税政策尚未出台,但市场已经对此作出了反应。

Charles Finny认为,中美贸易战的持续势必会影响到新西兰的商业发展。

“商业喜欢确定性,但当前的情况非常不明朗,这相当不乐观。”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