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论文

 
 
 
 
 
  • 工作论文
  首页 > > 中心活动   
<

【陈晨】新西兰“第一千金”平安出生

发布时间:2018-06-24

新西兰“第一千金”平安出生

  

    最新消息,新西兰第一宝宝出生啦!据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nInstagram上公布的喜讯得知,总理Arden于周四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女儿,体重3.31公斤。她还称奥克兰医院的医护人员“表现出色”,感谢他们。

(来源:Instagram

在今年的119日,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通过社交网络Twitter宣布自己怀孕的消息,她称自己是在去年1013日知道自己怀孕的。Ardern和伴侣Clarke Gayford称,他们的第一个孩子将在今年6月降生,在6个星期的产假期间,将由副总理Peters代行总理职权。

http://www.skykiwi.com/d/file/news/na/zh/2018-01-19/730ec211568d60305ac1a889c6d547de.jpg

Ardern通过社交网络宣布自己怀孕的消息 图源:Twitter

  

当时这一怀孕消息的发出距离她出任工党党首仅有2个多月,距离她成为议员不到10年。因此消息一出立即炸锅,疑问一个接着一个: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她为什么没在第一时间披露怀孕的消息?这在当时是否直接影响了优先党的决定?

http://www.skykiwi.com/d/file/news/na/zh/2018-01-19/ed160365d2e64339af1527c47ca3e623.jpg

20171013日,Ardern称她在等待Peters做决定图源: STACY SQUIRES/STUFF

有网友猜测Peters当时已经知道了Jacinda怀孕的消息,算好总理在怀孕期间将由自己代行总理职权。对于一个纵横新西兰政坛数十载、却始终没有接近过总理职务的资深政治家来说,这确实有着十足的吸引力。

那么当时谈判的筹码到底是什么呢?双方到底经过了怎样的协商呢?恐怕也只有在场的人心知肚明。不过在Ardern开始了她为期6周的产假伊始, Peters就正式成为新西兰代总理,他将负责管理政府的日常事务,包括主持内阁和内阁委员会,监督政府的政策和方案,与总理和内阁部门的官员合作并进行指导,在众议院回答针对总理的提问,答媒体问,回应官方信息法的请求,以及参加官方活动等。与此同时,各媒体也都在关注代总理期间Peters将采取何种处事风格。

http://www.skykiwi.com/d/file/news/na/zh/2018-01-19/780140a35cb34822f372ba951fad51f7.jpg
1026日新政府成立当天,Ardern在社交网络晒图 图源:Twitter

  

Jacinda Ardern 1980年出生,父亲是警察,Jacinda Ardern 在汉米尔顿长大,毕业自怀卡托大学,取得了传播学士学位。很早就加入工党,青年党团的活跃份子。毕业之后,在Phil GoffHelen Clark办公室工作,后来踏上海外工作之路,在英国伦敦工作了一段时间,担任高级政策顾问。直到2008年,她回国后立刻参加当年的大选,不过工党大败,她参加老家怀卡托选区也不幸落败,还好以党内排名第20位的高位,成为工党的排名议员。值得注意的是,当年她才28岁,是国会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国会议员。自此以后她便从伦敦返回新西兰开始全职为竞选做准备。同时,她也成了工党在怀卡托地区的候选人。但在怀卡托地区不幸落选,但是她她被选为List MP,成为当时议会中最年轻的议员。后来,Phil Goff任命Jacinda为工党的青年事务发言人,她一直关心儿童贫困和儿童福利问题,深受Goff的重用。

2011年时,她批上战甲继续参加工党在奥克兰中区的选区选举,企图打败对手国家党Nikki Kaye,结果以717票微小差距落败,但是她仍然以党内排名留在国会。工党在这次选举当中再度挫败,随后发生党魁之争,David Shearer 胜出,Ardern支持Shearer 的公开立场,她在党内的排名大幅提升。20111219日,Jacinda被提升到影子内阁第四名,在David Shearer的领导下成为社会发展发言人;2014年底工党再度发生党魁争夺战,ArdernGrant Robertson联手出击,最后败给了Little。此后她的声望一路上升,甚至被视为工党党魁的接班人。去年225日,Jacinda当选Mt Albert国会议员;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 Jacinda Arden又以党内全票一致通过,成功当选为新西兰工党副党魁。在去年权力的游戏新西兰大选中,20171019日,作为工党领袖的她成为新西兰总理。

http://nzmao.com/wp-content/uploads/2017/03/slider-JA_Park-shot2.jpg

Jacinda Ardern 图源:新西兰毛传媒

  

现如今,作为新西兰首位在任期间分娩的总理,Ardern从怀孕一直到生产的的消息都吸引了世界媒体的关注。上一次引发如此广泛关注的还是巴基斯坦前总理、被称为铁蝴蝶的贝娜齐尔·布托,她在1988年当选总理,1990125日在任内产下自己的女儿,这也是她的第二个孩子。

其实Ardern早在2017年初,Ardern接受NZME采访时就表示,她想成为一名母亲,但这也会成为她当选总理的障碍。另外,Ardern还认为职场女性,尤其是位高权重的女领导,不应该因为怀孕生子而放弃自己的理想。事实上,不少女性在二者之间寻得完美的平衡,前总理Jenny Shipley在就职时孩子也很小。她还称,自己休完产假上班后,她的伴侣Gayford将尽可能陪在自己身边,随自己出行,Gayford将承担起照看孩子的职责,成为全职奶爸,他也当众表态很期待这一角色 Gayford此前是新西兰本地一名主持人,也是绝顶的钓鱼高手。10岁时就熟知新西兰所有鱼类。这也为他担任Choice TV的钓鱼节目Fish Of The Day制片人和主持有关系。GayfordArdern的相识是源于一次请愿,两人见面后聊音乐谈人生,然后Gayford带着Ardern去钓鱼,最后一鱼定情,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现在Ardern 生下宝宝,Gayford将成为全职奶爸, 对于全职爸爸这个新角色,Gayford认为自己并不是什么先锋或者特例,之前很多年就有男人在做这件事,但作为总理的伴侣可能又让这个角色显得特别。

http://www.skykiwi.com/d/file/news/na/zh/2018-01-19/b53033d475eb8a4ba14b0485f081d746.jpg

Ardern和伴侣Gayford在家门外接受采访图源: RNZ / Dan Cook

  

自从Ardern宣布怀孕以来,她的的生产情况就牵动了全球媒体的心,从萨摩亚到比利时,从南太平洋到欧美,各国媒体都在等待新西兰第一宝宝的降世。如今,牵动全球媒体的“第一宝宝”终于平安诞生啦!那么“第一宝宝”将会叫什么名字呢?我们再次期待一下吧!

厦门大学新西兰研究中心  硕士研究生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