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事

 
 
 
 
 
  • 新国时事
  首页 > > 中心活动   
<

政府最新公布:除燃油附加税还要加这种税!

发布时间:2018-06-29

天维网

政府称,为解决交通投资问题未来三年油价将每年再涨3.5c,这是刚刚公布的10年交通建设计划的一部分。

报道原文:Government upping transport investment, but Aucklanders face fuel tax double-whammy

638773319580493

周四交通部长Phil Twyford宣布内阁已经批准新的交通投资计划,他称新计划内容包括“创纪录的对道路、铁路和公共交通的投资”,可以“在道路上挽救更多生命”。

此次公布的政策是对4月份公布的交通政策稿的修订完成版本,是为全国性道路投资设定框架,对地方政府项目轻重缓急进行确定。

根据政府陆上交通政策说明(Policy Statement on Land Transport),本财年总共36亿元的道路交通投资,将增加到2018-19财年创纪录的40亿元,至2027/28将增加到47亿元。

不过,奥克兰人将付出双重的代价,此前通过的地区燃油附加税7月1日还没有开始起征——“燃油消费税”的加码前后脚就要来了。

“为了为我们的城市基础项目融资,让地区更加繁荣,也挽救更多生命,现在有必要提高税收。”

这次调整燃油消费税一共分三步:9月30日起每升汽油加税3.5c(加GST),2019年10月1日、2020年10月1日再加增同等幅度。

这并不能称为新政策或者新税收,燃油的excise levies一直存在,上届国家党在任期间9年,一共提高了7次,此前的工党政府也有提高。

只不过,现在叠加到奥克兰人的“地区燃油税”上面,就显得负担更重。

奥克兰人从7月1日开始增加11.5c每升地区燃油附加税,10月1日起加增上述燃油税3.5c(全国适用),加GST后约4分钱每升。两者叠加后超过15分。

在周四的政策会议上,交通部长Phil Twyford说,“这将使得今年每户每周平均增加83分税收,2020年时增加至一周2.5元。”

但这一计算方法遭到了外界部分人士的质疑。

934552356657100

交通部长Phil Twyford说,这次增税将帮助未来10年筹集50亿元用于交通基础投资。“奥克兰每年因为拥堵损失13亿元生产力。我们将通过诸如Mill Road升级改造以及Penlink工程,解决奥克兰交通瓶颈。

“整个新西兰更多通勤者也会把车停在家中,因为我们对公共交通、步行道和自行车道的投资会增加。

“这些投资将释放我们城市的潜能。我们会完成前任政府已经开始的高速项目,未来升级高速公路的总项目预期为95亿元。”交通部长说。

政策重点包括:

* 道路基础投资 2017/18 36亿元,2018/19 40亿元,2027/28达47亿元。

* 40亿元在未来10年“建立交通投资”。

* 步行道和自行车道基础投资增加116%

* 地方道路提升资金增加42%,国道提升资金减少11%。

* 燃油税未来三年设定每年增幅3.5cents(加GST,全国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