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动态

 
 
 
 
 
  • 经贸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

贸易战硝烟欲散?纽币涨至3周高点

发布时间:2018-04-10

天维网

中美贸易争端引发的市场担忧有所缓解,投资者们等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讲话,想要从中找出中国应对之策的线索,使得隔夜纽币汇率上涨,触及3周高点。

新西兰时间4月10日早8点,纽币对美元交易价格为73.05美分,一度从昨日的72.93美分涨至73.23美分的高点。贸易加权指数从75.09涨至75.09。

彭博社日前报道称,中国正在考虑让人民币逐渐贬值,将其作为中美摩擦不断的贸易纠纷中的应对工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讲话以及中国的应对迅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此前包括财政部长Steven Mnuchin在内的美国官员曾试图淡化贸易战带来的威胁,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据报道称准备就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展开讨论。

“本周初市场情绪颇为乐观,美国股市反弹,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扬,纽币表现出色,而美元全面走弱。”新西兰央行货币策略分析师Jason Wong表示,市场将会更加关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讲话,从中找寻到他对中美贸易争端看法的蛛丝马迹。

昨日晚间,纽币对人民币从4.5939涨至4.6047,对澳元从94.84涨至94.91,对英镑从51.74跌至51.69便士,对欧元从59.42跌至59.29,对日元从77.70涨至7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