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动态

 
 
 
 
 
  • 经贸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

新西兰2017年经济预期增长率3.5%

发布时间:2017-04-19

看新西兰

根据银行业数据,新西兰的经济将在2017年预期增长3.5%,其中,建筑业、旅游和家庭支出将带领通胀数据上涨,但是新西兰的国际政策将为新西兰未来的经济投下一片小小的阴影。2017年新西兰的国内经济形势将“令人鼓舞”,过热的房地产市场预期将在新西兰政府的有序引导下稍微降温,不过奥克兰等大型城市的人口持续涌入和商业银行的低利率政策将令房价的下跌幅度有限,不会产生“房产崩盘”的问题。

预测中指出,2017年全年的官方现金利率OCR,将维持在历史低位 1.75%上下;这将使得短期的借贷成本保持在低水平,促使人们继续保持借贷的冲动;而商品价格的上涨、平均工资带来的劳动成本上涨将使得年度通货膨胀率轻微上升(保持在可控范围内);这些上涨会让家庭支出和消费增加,但是较强的经济增长预期将会“抹去”人们对于物价上涨的顾虑。

随着人口的强劲增长,民宅、普通住宅的需求将保持旺盛,商业建筑和商业地产开发在低利率政策的“护航”下继续火爆,市场的繁荣将会带来更强的商业信心支持;旅游业将成为部分地区的经济支柱产业,但是技术劳动力和服务业从业人员的欠缺将在2017年让建筑业和旅游业面对劳动力短缺的挑战,限制扩张的步伐并增加成本压力。

其它的预测数据包括,2017年新西兰的全国总体失业率将保持在5%以下,新西兰元兑换美元汇率将维持在0.67 – 0.75之间。

nz-economy-grow-2017-predi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