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事

 
 
 
 
 
  • 新国时事
  首页 > > 中心活动   
<

国家党承诺后年大选若执政将废除地区燃油税

发布时间:2018-05-02

天维网

周一上午,国家党党魁Simon Bridges承诺,如果在2020年的大选中获胜,国家党将废除所提议的地区燃油附加税。

关于地区燃油附加税的立法已经交由议会讨论,奥克兰市议会今天将就是否继续进行这一提议进行投票。

地区性燃油附加税旨在为地方性的基础建设贡献力量,以期由此方式筹集资金解决奥克兰的交通拥堵问题。根据这项计划,从7月开始,奥克兰人加油时将每升额外支付11.5纽分。

在周一上午的讲话中,国家党党魁Simon Bridges表示,地区性燃油附加税是不公平、不必要的,如果国家党执政,将会废除这一税费。

Bridges表示,基础设施的建设应该通过国家预算获得资金,地区性税费将使奥克兰的家庭每年多拿出700纽币的费用,“我们当前的状况下,税收在上升,辛勤工作的新西兰人民不需要再加多背负一种税。如果管理得好,没有错误的支出,不需要新收税也可以做好基础设施的建设。”

此前,奥克兰市议会曾宣称奥克兰人支持地区性燃油附加税的征收,而国家党则质疑数据的准确性和实时性,反对党交通发言人Jami-Lee Ross表示,地区燃油税(RFT)的公众意见显示大部分民众是持反对意见的,这和奥克兰市议会在10年预算更新汇报中所述的似乎正相反。

此外,Bridges还表示将废除地区发展基金,因为它是一个很“糟糕的政策”,会致使企业脱离对生产力的投入,转而追求补助金,而免费大学教育以及叫停油气勘探将会拖慢新西兰的经济。

在讲话中,Bridges还提到,治安是国家党优先考虑的事,“让我很困惑的是,政府计划将监狱人口减少三分之一,却不解释如何首先降低犯罪率。”据Bridges,惩教部长正在寻求放宽“严重和暴力罪犯”的保释和量刑,并提高警方起诉的门槛,“这样只有最严重的罪犯会被送进监狱”,Bridges认为政府应该关注康复及预防工作,而不是“怎样更快出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