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往来

 
 
 
 
 
  • 中新往来
  首页 > > 中心活动   
<

资源许可已获批 全新的中国大使馆动工在望!

发布时间:2018-05-16

                                               天维网

惠灵顿城市议会已经为中国大使馆的新址颁发了资源许可。

英文原文:Resource consent approved for new Chinese Embassy near the Basin Reserve

新使馆计划建在Rugby St和Belfast St街角,靠近Basin Reserve。

中国大使馆第二秘书Song Hailong说,资源许可已经获得批准。

”我们将跟新西兰政府、惠灵顿城市议会和其它合作伙伴齐心协力,推动这个项目的进程。”

他表示,该项目将按照《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独立国家质检的国际关系框架)中的规定进行。

新西兰驻北京大使馆的新建筑目前也进展良好。

“我们相信在北京和惠灵顿修建新的使馆建筑是两国人民友好关系的强力证明。”

据了解,中国政府于2014年从Foddstuffs手中买下了这块略大于1公顷的土地,价格是1600万纽币。目前它的清理工作已经完成。

市议会发言人Richard Maclean说,这块地原本要用来建一个新的超市。

过去它曾被部分用作一些学校的游泳池。

中国大使馆目前位于Thorndon的Glenmore St,从中国跟新西兰在上世纪70年代建交以来,它就始终坐落在这个位置。

据了解,目前使馆的工作人员数已经超过了大楼的承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