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事

 
 
 
 
 
  • 新国时事
  首页 > > 中心活动   
<

奥克兰市议会承认少发工资8年 1.75万员工受影响

发布时间:2018-05-18

天维网

奥克兰市议会周四(5月17日)在其网站上宣布,由于错误计算假日工资,导致约1.75万名议会雇员被少发工资,这一错误可追溯到2010年,共计少发了1800万纽币。

293638311688897

Photo: RNZ / Diego Opatowski

奥克兰市议会称,由于对假日工资法规的错误理解,导致议会雇员的年假工资、带薪病假和公共假日工资被错误计算,数以千计的员工受影响,其中包括不少离职的雇员。

值得一提的是,市议会并没有像以前那样发布媒体通稿,而是在自己的网站上发布了这一消息。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对市议会的薪酬体系进行审计,发现了这一错误。据统计,奥克兰市议会补发的工资额将达到1800万纽币。

市议会方面表示,4500名在职雇员下周就能拿到补发的工资,待市议会的工资系统修正后,受影响的前雇员也能拿到补发工资。预计工资系统到年底才会修正。

市议会人力和薪酬总监Patricia Reade称,计算每个人应该补发多少工资是一个“庞大而复杂的工作”,“我们会尽力确保每一个现在和离职的雇员都能拿到正确的工资。”他说,“下一步将联络已离职雇员。”

Reade称,由于法律的复杂性,奥克兰市议会不是唯一一个犯这个错误的公共机构,“比如新西兰警方就发现有1.5万名雇员被少发了工资,总计3900万纽币。”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