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动态

 
 
 
 
 
  • 经贸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

新西兰西太平洋银行2018财年半年财务报告公布

发布时间:2018-05-21

天维网


新西兰西太平洋银行 (Westpac New Zealand) 于昨日公布其2018财年半年财务报告(截至2018年3月31日)。

公司现金收益共计$4.82亿纽币,较去年同期增长4个百分点,主要归于农业的复苏和贷款减值。
 新西兰西太平洋银行首席执行官David McLean表示,银行稳固的财务报表受益于新西兰良好的经济状况和主要产业的稳定增长,以及高质量的借贷。
“尽管房地产行业处于低迷状态,各大银行为了吸引存款而不断竞争,但由于新西兰总体的经济基础良好,2018财年我们得以取得较为不错的业绩。”

建立以客户为主的服务型企业
McLean先生表示,新西兰西太平洋银行持续将公司重心放置在客户体验上,不断为客户服务转型项目投入资金。
“我们企业的使命是在金融业务上为客户提供帮助,共同建立美好的新西兰。在过去的六个月间,我们一直在为提升客户体验而做出努力。我们帮助客户存款和投资,去年全年我们都能看到存贷比例一直处于上涨趋势。”
“我们的Value Me项目帮助客人定期审视他们的交易和存款账户,以及KiwiSaver养老金计划,以便满足他们随着时间和境况改变而产生的不同需求,从客户给我们的反馈来看,他们十分满意我们的这个项目。我们有超过2000多名客户会定期的更改KiwiSaver的设置,以便满足自己的投资需求。”
“我们同时致力于减少手续费,比如说当我们的客户在使用其他银行的自动取款机存取款时的手续费已经被取消,我们还会继续审查其他的服务费和手续费,在不久的将来减少或取消相关费用。”
“西太平洋银行一直将客户放在心上,过去半年间,我们发现理财工具CashNav的新注册用户数量上涨30%,使用手机银行Quick Access服务的客人较去年同期上涨11%,使用手机银行进行付款和转账的客人数量上涨12%。”
“上周,金融市场监管局和储备银行通知本地银行需提交证据证明自己没有欺诈客户的信息。我们十分乐意协助监管机构进行相关调查,证明新西兰与澳大利亚金融环境的不同。”
“我对我们银行的系统和流程信心十足,同时也承诺会不断完善我们的操作模式,达到监管的标准。”
财务报告关键点总结

(所有数据截至2018年3月31日,百分比额度为比较去年同期得出)

•现金收益$4.82亿,上涨4% 
•核心收益$6.98亿,上涨14%
•净营业收入$11.66亿,上涨6% 
•营业支出$4.68亿,下降4%
•客户存款上涨8% 
•西太平洋银行KiwiSaver基金上涨19%,总额达到$55.6亿。
•房屋贷款总额$480亿,上涨4%
•商业贷款总额$300亿,上涨3%
新西兰西太平洋银行旗下的BT基金管理公司负责西太平洋银行的养老金项目投资,截至2018年3月31日,过去一年间,基金总额从$46.7亿上涨至$55.6亿,上涨19%,现有账户数目上涨1.7%,达到6,448个,账户平均约从$1.2万上涨至$1.4万,上涨额度17%。
“我们认为KiwiSaver养老金计划是客户为退休做准备的最好投资项目之一,我们的KiwiSaver基金连续四年被SuperRatings评级系统授予白金奖的最高奖项,无论是从管理投资还是费用来看,我们在KiwiSaver基金上都有所优势。”
截至2018年3月31日过去的六个月间,首套房屋购买者取出KiwiSaver资金用来购置房屋的数目上涨11.7%。
为了新西兰更好的明天
新西兰西太平洋银行一直致力于在多方面为新西兰社会做出贡献,最近的一项任务就是推动全民对于气候变化对经济产生影响的认知。
“新西兰的金融企业应该在帮助新西兰成为低碳社会的道路起到表率作用,在2020年之前,我们将提高向绿色能源企业的借贷额度至20亿。”
自2017年10月1日起,新西兰西太平洋银行向新能源企业的借贷总额从2亿升至17亿。除此之外,西太平洋银行还在企业的社会责任方面有如下表现:
•今年较去年同期减少6%碳排放量 
•过去六个月间共向1,340 人提供免费的理财教育课程 
•支持Middlemore Foundation’s Mana-ā-Riki 项目,帮助奥克兰南区贫困儿童解决教育和健康问题
新西兰西太平洋银行财务报表

*Total deposits in this table refers to total customer deposits
关于新西兰西太平洋银行

新西兰西太平洋银行始建于1861年,是新西兰最具规模的银行之一,拥有超过130多万的客户,占新西兰总人口的数目的1/3。

新西兰西太平洋银行提供包括房屋贷款,商业借贷,基金管理,保险理财等一系列的个人和商业金融服务。

在过去的六个月间,我们除了为4,295 名员工制服薪水和纳税,我们同时向1,753 名供应商和服务商支付了$3.27亿,为新西兰经济做出了贡献。

新西兰西太平洋银行致力于帮助新西兰社会在环境和经济上更上一层楼,我们自2012年起向新西兰人提供免费的理财管理课程,超过3.3万新西兰人参与了我们的课程。同时我们的CashNav理财软件也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帮助新西兰人更好地规划财务。

我们的使命是在金融财富方面帮助新西兰人,共创美好的新西兰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