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动态

 
 
 
 
 
  • 经贸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

房源量激增房价坚挺成交走低 业内称不要高兴太早

发布时间:2018-05-22

天维网

新的数据显示,奥克兰的上市房源量有所上升,然而选择出手的买房人数量反而下降了。

341493201513428

Newshub

Harcourts数据显示,相较去年,奥克兰的上市房源量上涨将近30%,而同期成交量却走低16%。

而在周日参加Albany拍卖的各方都表示,他们已经注意到了市场的这一变化。

“毫无疑问市场上的房源存量更多,并且有更多是需要谈判来达到成交的,”开发商Mark Wilson表示。

不过,房产中介公司则乐观地表示,相信这种成交量的下跌不会持续太长时间。

Harcourts首席执行官Chris Kennedy表示,这可能只是个季节性地调整。“财政年的前三个月的各种市场表征,尤其是三月的激增,这些不会作为整个市场走向的参考,”他解释道,“在目前阶段我并不是很担心。”

131814626521717

Newshub

尽管上市的房源量不断上涨,然而价格却依旧坚挺。目前的移民水平正说明总是有(住房)需求存在的。

“新西兰7万人的净登陆人口中,现在会有5-5.5万人留在奥克兰,”Kennedy表示。他说,让买房人迟疑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整个国家日益严重的房屋甲基苯丙胺污染(methamphetamine contamination,又名甲基安非他命,其盐酸盐或硫酸盐又称冰毒,微带苦味,呈白色或无色,为结晶体或粉末状,易溶于水,是一种人工合成的兴奋剂。)问题。

“(对于毒物残留的房屋)你需要十分小心,作为投资人的父亲母亲也会非常小心,因为他们甚至这就像个梦魇,他们完全不想因此被套牢。”

奥克兰的平均房价刚超过了100万纽币,这是城市平均收入的14倍。

来自TradeMe Property的Jeremy Wade表示,(这样的现状)带来了巨大的挑战。“越来越多人去寻求父亲或者母亲甚至两者一起的支持(去买房),然而问题在于:20年后会怎样呢?这样的循环一定会重现的。”

Harcourts则建议人们不要再等待所谓的房价低迷。(现实情况是,)平均房价一直在持续攀升,同比去年已经上涨了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