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动态

 
 
 
 
 
  • 经贸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

一季度新西兰失业率低至4.9% 好成绩让业界意外

发布时间:2017-05-04

天维网

今年一季度,新西兰就业人口上升了2.9万人,失业率降到5%以下,数字令人欣喜,但也让经济分析人士感到意外。



资料图片


官方披露的数据显示,新西兰的失业率降到了4.9%,低于经济分析人士此前估算的5%以上,令人感到意外。失业人数也下降了6000人,目前为132,000人。

Westpac经济学家Satish Ranchod称,新西兰一季度表现出的低失业率以及强劲增长的就业人数让经济分析人士感到意外。“我们发现,受益于旅游业的发展,类似餐饮住宿这样的行业就业增长强劲,另外建筑业和专业服务领域的就业增长同样很好。”Ranchod说。

Ranchod认为,目前新西兰经济发展健康,这一点在劳动力市场上有不错的体现。

然而,就业增长并没有带来收入增长,年薪资涨幅只有1.6%,低于通胀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