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评

 
 
 
 
 
  • 新国时评
  首页 > > 中心活动   
<

旅游才是国本?新西兰八分之一工作与旅游业有关

发布时间:2016-03-22

总理办公室  


  作为旅游部长,我非常高兴地看到我国旅游业持续稳定的蓬勃发展,并为新西兰经济提供了至关重要的促进作用。

  在过去的12个月里,约有近320万名游客来到新西兰旅游,各项最新数据显示我们在所有关键重点市场里的旅游业务都处于增长势头。

  在这其中来自中国的游客增长了足足42个百分点,每年逾40万名游客从中国远道而来来一睹新西兰的迷人美景,与此同时来自澳大利亚与美国的游客数量亦有显著增加。

  在赴新游客数量屡创新高的同时,游客在新西兰的逗留时间以及在新消费额也同时处在历史最高位。这些都十分有利于我国的酒店,餐馆,以及各大旅游景点。

  游客在新西兰游玩期间的消费在去年一年里增加了31个百分点达到了97亿元。更令人欣慰地是游客消费量的增长速度是游客总数增速的三倍之多。

  这极大帮助了我国创造出更多的工作岗位,目前新西兰八分之一的就业人员直接或间接受雇于旅游业。这些利好消息与数据同时还有效提振了针对我国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信心。

  例如,我上周参加了一个位于奥克兰市中心耗资高达2亿元的五星级豪华酒店的破土动工奠基仪式,它也是新西兰历史上最大的由外资承建的旅游业基础建设工程之一。

  我们还同时看到了有越来越多的国际航空公司向新西兰开辟了新航线,其中包括今年公布的在我国与中国,印度尼西亚,以及马来西亚之间的新增航班。

  新西兰是一个风景秀丽的绝佳旅游目的地—在这里可以享受到各类独特的旅游体验,其中包括切身体会我国特有的毛利土著文化,尽情品尝新西兰的葡萄酒佳酿,充分享受优质的高尔夫球场,挥汗驰骋在全国星罗密布的自行车道上尽览新西兰的绝世美景,抑或是休闲漫步在我国迷人的海滩湖泊与河流之畔。

  我对我国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感到十分欣喜,我想借此机会对所有在新西兰旅游行业里辛勤工作的从业人员表示感谢并衷心祝贺他们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其他方面,国家党政府在月初宣布成立了新西兰第一个跨机构的反黑情报中心,该中心目前已经开始正式运营并开展了搜集各类黑帮活动情报的工作。

  这个中心汇集整合了来自于我国多个政府部门的信息与情报,其中包括社会发展部,海关,惩教部,内政部,移民局,以及新西兰警方。

  这是我们打破黑帮跨代发展与福利依赖,以及引导我国青少年远离黑帮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

  黑帮团伙不应出现在新西兰美好的生活之中。国家党政府已承诺对黑帮采取措施并会力争尽快解决这一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