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往来

 
 
 
 
 
  • 中新往来
  首页 > > 中心活动   
<

美丽无国界,新、澳、中国际时尚文化周正式开始

发布时间:2018-06-07

天维网

6月6日上午十点“2018 NAC新,澳,中国际时尚文化周”新闻发布会在Growne Plaza圆满成功,拉开了本次时尚文化周序幕。

发布会当天国家党议员杨健因为会议无法出席但特意发来了贺信表示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和祝贺。

本次新,澳,中国际时尚文化周由NAC国际集团与NAC新澳中国际联合会共同主办。本次时装周是(新西兰,澳洲,中国)三地互动为期近半年的一系列时装与文化交流活动。这个“跨越半球的时尚”项目旨在寻找新西兰、澳大利亚和中国的优秀年轻设计师和年轻品牌,推广他们的原创设计理念,为这三个国家的时尚产业注入新鲜血液,并以此促进三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以及院校间的深度合作。此外,也为更多已经在本地有声誉的一些设计师和品牌提供更多展示他们设计作品的机会。

首先发言的是时装周组委会主席Amanda Deng女士致辞。提到她,大家肯定无法忘怀去年七月份新西兰时装界的那场时装盛宴,是她开启了中国与新西兰时尚与文化交流和互动的大门。

第二位上台致辞的是时装周组委会副主席Anita Ji,她为我们首先解读了“为什么叫时尚文化周”的含义以及重点介绍了时装周期间文化交流版块的核心内容。她在致辞中说到,今天的服装早已脱离了服装的概念,而更多的是体现着文化,承载着文化,连接着过去,现在和未来,更连接着你,我,她。

本次时尚文化周奥克兰站为期四天,内容丰富多彩,版块多元化。其中包括时装走秀表演、青年模特大赛、童装服饰展演、童装节,以及中国,新西兰几所大学间的时尚学术论坛。本次的时尚文化装周做的不仅仅是时装,更多的关于中,新的文化交流和服饰互鉴。因为如今的时装它不在仅仅是我们穿在身上的服饰,而更多呈现出的是文化。服装已经成了文化的载体,成了通过服装的视觉感交流文化的最直接途径。通过模特的走秀来演绎服装设计师对文化的解读,演绎当下文化与传统文化的兼容并存,更演绎了中、西方文化的结合相融。

本次国际时尚文化周仅仅是一个平台,他们希望通过搭建的平台能真正促进中、西文化的交流,乃至能促进中,新贸易的合作。在带动中、西服装设计师互动交流的同时将我们的传统文化发扬和传承,更展现出中华文化的魅力和影响力,从而打开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通道。更希望通过这样的一种视觉盛宴让东方智慧与西方时尚交流碰撞, 散发出有着浓浓文化底蕴的时尚风向。

本次时尚文化周不仅仅是一场视觉盛宴,更会是一场文化交流盛宴。



世界小姐新西兰选美委员会主席,新西兰亚洲经济董事Rose Foulger代表本次时装周超模大赛评委代表上台致辞,她在致辞中说到,美是女性的天性,每一个人都不应该放弃自己,给一个展示自己美的机会。受邀作为本次时装周超模大赛评委,她愿意在公平,公证中履行自己的职责,做好评委工作

新西兰本地院校代表上台致辞,AUT作为本次时装周学术交流板块的主要合作方派出院校代表Lavinia Uhila女士上台致辞。在致辞中她提到希望通过这次活动,通过我们的平台能加强与中国院校间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在未来更希望与我们一起能去中国进行院校互访,为两国的文化交流出一份力。

新西兰设计师代表上台致辞,她是新西兰本地知名品牌Zembesi Desiger Elisabeth Findlay,她的服装设计充满了现代主义色彩,在典雅中不失时尚,在时尚中又蕴藏中文化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