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动态

 
 
 
 
 
  • 留学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

三读通过!三十年来最大教育体制改革启动在即

发布时间:2017-05-14

天维网

教育(升级)修正法案2017版》[The Education (Update) Amendment Act 2017]将于2017年5月19日起生效实施。新任教育部长Nikki Kaye对该法案的通过表示欢迎。该法案的一项重要修正是,



新任教育部长Nikki Kaye对该法案的通过表示欢迎。该法案将重点放在儿童与年轻人的发展上,为他们当下和未来的发展提供富有灵活性的选项。

Kaye表示:“这项法案今日得以通过三读,是对近三十年来最大规模的教育改革的显著推动。

“该法案对新西兰教育体制具有里程碑意义,它将确保新西兰拥有一个适合21世纪和未来需要的、富有活力的教育体制。

“该法案也是前任教育部长Hekia Parata决心的体现,她致力于通过立法,带来惠及数代新西兰年轻人的、真正的改变。”



新任教育部长的“三把火”

·孩子们在掌握“3R”——阅读、写作和算术( reading, writing and arithmetic)之外,还要“具备使用数码设备的技能、身体健康和心智成熟”。

·引入新措施衡量学生发展水平,与国家标准配合实施。

·公开新举措,补充学科(如数学、毛利语)和地区(如奥克兰)方面的师资力量

该法案为幼儿教育设立了明确的战略方向:紧扣儿童和年轻人的学习和教育成绩。同时,该法案还为“国家教育和学习重点”(National Education and Learning Priorities)计划开具了一份清单,既为教育体制设置目标,也为政府展示教育方面的工作重点。

“该工作重点将明确界定学生成功的条件,为教育工作者指明方向,改造教育体制的着眼点,从提供教育服务转移到提高学生成绩上来,同时明确所有人的职责所在。

“该法案还为在线学习制定了新的框架,这是数字科技对教育服务影响的体现。

“‘在线学习团体’(Communities of Online Learning,COOLs)将为新西兰年轻人提供更多教育选择。

“将有更多教育机构、更多方式和更多学科供有意向的学生和学生父母选择。

“任何在线学习团体成立前都必须征询管理部门的意见。”

该法案的一项重要修正是,禁止学校和幼儿教育机构将学生关进隔离室,同时创制新的法律架构,要求学校将身体限制措施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Kaye表示:“这一修正是对教育工作者发出的一个明确信号,今时今日,将儿童和年轻人关进隔离室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我们要让家长们放心,确保学校和幼儿教育机构能够为儿童、年轻人和工作人员提供安全的、包容的学习环境。”



该法案提供的灵活选项之一,是允许学校自主决定是否实行“队列入学”(cohort entry)政策。

“我们了解到一些学校已经在推行这一政策,认为这可以更好地实现过渡,简化校舍和教室规划,同时将对在校学生的影响降至最低。

“实行队列入学前,学校需要与教职员工、家长和当地幼儿教育机构协商。家长们仍可选择等到孩子满6岁再送他们入学。”

其他的重要建议包括鼓励教育机构间开展合作,改善政府提供就业服务的方式,以及改变法定干预制度,使学校可以得到更迅捷更量身定做的服务从而重回正轨。

Kaye表示:“该法案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来创造一个以学生为中心、未来有保障的教育体制,致力于提高所有新西兰年轻人的成绩。

“对孩子们、家长们和老师们而言,这是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时刻。该法案开创的可能性将确保我们拥有一个为后代提供最好教育的体制。”

该法案于2017年5月19日生效实施后,教育部将与教育领域合作,致力于落实法案做出的各项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