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动态

 
 
 
 
 
  • 经贸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

Westpac银行:政府这么做 新西兰房价将下跌11%

发布时间:2018-06-20

天维网

Westpac首席经济学家Dominick Stephens近日表示,资本利得税可以将房价降低近11%。

英文原文:Capital gains tax would cut house prices by 10%: Stephens

636181187869753

为确定新西兰税收政策的未来走向,税务工作小组正在研究不同的税收结构对未来房价的影响。

2777561228507

Stephens分析了税收结构的一系列变化将对房产市场造成的影响。

他分析称,10%的资本利得税将使房价降低10.9%。

他说,在新西兰,对房产的征税比对其他形式的投资征税要少。据财政部和税务局估计,房产投资者只需将扣除通货膨胀因素后收益的29.4%缴税,而银行存款和股息分红则要缴税55.7%。

这主要是由于银行存款只产生收入,因此会被大量征税。而正相反,房地产投资在应纳税净收入方面回报不多,而在免税的资本收益方面却回报颇丰。

Stephens表示,征收资本利得税也会影响到房屋租金,房屋租金可能会因此上涨5.5%。因为资本利得税会影响房产投资者的投资意愿,房东少了,租金就会上涨。而市场上参与竞拍的投资者少了,首套房购房者就更有希望买到房子。

此外,Stephens还分析说,明年4月1日起将实施的围栏政策(Ring-fencing)也会令房价下跌6%并同时推高租金。


什么是资本利得税?

资本利得税(Capital Gains Tax,简称CGT),是指资本商品,如股票、债券、房产、土地或土地使用权等,在出售或交易时发生收入大于支出而取得的收益,即资产增值。资本利得税是对资本利得所征的税。

什么是围栏政策?

围栏政策(Ring-fencing)主要针对的是新西兰的负扣税制度,这是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独有的税收制度,是一种税收计算和补偿方法。如果房东的投资房租金收入没有高于这套房的贷款利息部分,那么在个人报税时,房东可以将这部分亏损冲抵到个人收入当中进行退税。在过去房价不高的年代,这是一种“合理避税”的行为,但在房地产市场十分火热的今天,这就变成了一个“税务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