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事

 
 
 
 
 
  • 新国时事
  首页 > > 中心活动   
<

新西兰工会:银行工作压力太大 应取消销售业绩指标

发布时间:2018-06-29

天维网

 一向稳定的行业也开始散发出浓浓的工会味了。

继两个新西兰政府部门4000名公务员可能罢工的消息公布之后,银行业的工会也有所活跃。他们开始指责,银行给雇员“强加的销售目标”是不公平的。

周二媒体播发消息说,工会的代表称,银行应该取消雇员的销售业绩目标,并“保证消费者不去花钱购买不需要的产品”。

第一工会First Union此前对其下ANZ,BNZ和Westpec银行的600名成员进行了调查。

结果发现,87%声称自己有销售金融产品的压力,超过90%的说他们的压力和一年前一样——尽管银行已经重新调整了目标要求。

“一线员工面临着巨大的销售金融产品给消费者的压力。”工会组织者Stephen Parry说,“如果销售达不到目标,银行会称之为‘poor performance’,他们讲面临绩效考核,可能最终会导致失去工作。

第一工会First Union的Stephen Parry 


工会称,对销售压力的抱怨是工会成员最经常向他们汇报的事情。

“银行界的销售压力、销售目标不光是对公众有害,也对雇员有害。如果银行把消费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消费者进银行的时候也会感到更有信心。而如果银行员工处在销售产品的压力下,这种消费信心就会受干扰。”

去年,澳大利亚曾经公布一份Sedgwick Report报告,其中建议银行进行21项改革,将银行文化从“销售至上”转为“服务至上”。

其后,澳大利亚主要银行(包括新西兰四大银行的母公司)均同意采纳该报告的建议。

比如,有的银行的新西兰分支宣布,改变薪酬结构:一线员工奖金奖金与业绩挂钩的比例降到20-30%,而此前该比例超过50%。

但这周工会方面却说, Sedgwick Report推动的一系列改变之后,却没有带来减少员工压力的效果。

对于这个问题,新西兰消费者协会也表明了态度。

新西兰消协的Jessica Wilson时候,销售目标的“风险在于消费者可能被卖给了一些并不需要、价值也不大的产品”。

新西兰消协的Jessica Wilson:


她说,新西兰部分银行已经做了改进,从以前“以金额计算销售业绩”改为“以销售产品数量计算销售业绩”。

另外,新西兰的银行还优化了网上的客户筛选系统,使得银行雇员可以更有的放矢地把产品卖给实际需要的客户,比如说保险产品。

而新西兰银行家协会副主席Antony Buick-Constable说,新西兰银行界最新的执行规范(Code of Banking Practice)在业务和公平性上面还是可圈可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