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论文

 
 
 
 
 
  • 工作论文
  首页 > > 中心活动   
<

在新西兰,有多大机会偶遇总理?

发布时间:2017-06-02

2017-01-21


今天是1月21日,我在奥克兰生活两个星期了。听说今天Epsom的ASB Showgrounds有中国新年庆祝活动,遂决定前往,因为以往的海外生活经历告诉我,参加这种活动一定能品尝到中国各地的美食。




一步入展区,浓烈的节日气息便扑面而来。室外展区临时搭建了几十个摊位,贩卖中国和亚洲各地的小吃。新疆的羊肉串,台湾的卤肉饭蚵仔煎大肠面线,日本的寿司章鱼烧天妇罗,马来西亚的椰浆饭……各式小吃应有尽有,让人目不暇接,垂涎三尺。





室内展区就非常多样化了。不仅贩售亚洲食材、农历新年装饰品、中国传统剪纸与绘画作品等,更有各大传媒、政党、宗教团体在此“摆摊”,向过往人群派发节日礼品,借此机会争取民众的了解和支持。





国家党的“摊位”就在展厅入口处,华人国会议员杨健的海报十分醒目。无意中听到周围有人说,总理今天也会来。我好奇地问道,他会光顾这个摊位吗?工作人员指向舞台回答道,他已经在那边就坐啦。




舞台上,主持人介绍了参加本次活动的来宾。新西兰新任总理Bill English,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许尔文,奥克兰市长Phil Goff等都出席了本次活动。总理在讲话中,表示中国新年庆典已成为新西兰重要的文化活动,同时赞赏了华人对新西兰社会的贡献,并用中文祝福大家新春快乐。




以前总听说在新西兰,有很大机会见到总理,但没想到登陆十多天就见到了。各位来宾就坐的舞台,是临时搭建的。舞台上下的座椅,是最朴素的白色塑胶椅。节日庆典没有奢华的作风,但却处处感受到众人同乐的温馨。



Jacob 2016年7月毕业于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